• 索 引 号:113/2020-167296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4-02 14:22:28.0
  • 公开日期:2020-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长寿镇 2020-04-02 14:22
| | | |

动员充分

3月31日,长寿镇召开负责干部会,详细制定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细节,对人员分组分工进行讨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4月1日下午,长寿镇召开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部署会,全体负责干部、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体管区干部以及参与入户的机关抽调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友谊主持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李长征详细解读了《长寿镇脱贫攻坚“三回头”排查工作方案》。党委书记张新年对“三回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统一思想,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三是注重工作方法。张新年指出,此次“三回头”排查整改工作是长寿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对长寿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的一次检验。所有参与入户排查的干部要以战时状态进行此项工作,务必学懂弄通工作方案,做到责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部署会过后,各管区相继召开管区工作会,将排查工作方案传达到辖区内各村。

方案细致

印发的《长寿镇脱贫攻坚“三回头”排查工作方案》详细而周密。组建了以党委书记张新年为组长的“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排查工作由各管区统筹推进,管区分别成立信息上报组、业务指导组和村级排查组。排查组2人一组入户开展调查,明确小组长,入户明确到村,到组,到户,实行包村负责机制,在各村对调开展问题排查。镇级成立信息综合组,督查考核组。信息综合组负责与各管区衔接沟通,汇总全镇问题清单和上报工作。督查考核组负责对全镇“三回头”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每日通报工作进展。严格工作要求,每日排查户数不得超过10户;强化工作保障,对排查人员的伙食,交通进行安排,排查人员可享受20元/户的工作补助;严肃督查考核,对已排查对象进行再次抽查核实,重点核查替代上户、弄虚作假情况,发现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严肃处理。

服务贴心

为方便排查人员入户调查,镇扶贫办为每一位入户排查人员细心准备好入户花名册,调查问卷辅导资料,平江县到户政策资料,入户调查问卷等,同时配备了入户工作袋,所有资料全部装订规范,放入袋中,工作袋中还放有调查所需物品。

充分的动员,细致的方案加上充足的准备,长寿镇有信心圆满完成“三回头”问题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