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8976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17 11:26:11.0
  • 公开日期:2020-0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长寿镇:进一步强化“小单元”管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长寿镇 2020-02-17 11:26
| | |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长寿镇干群合力、上下一心,坚决迅速落实县应急指挥部指令,同时结合我镇实际不断调整工作部署,进一步织密织紧疫病防护网,划小作战单元,推行末端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发力。

集镇全面落实网格化管控。以集镇范围内的致富村为例,设立可移动关卡13个,实行24小时三班倒,每班安排值班人员2人,关卡对过往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登记信息“三到位”措施。将全村划分为19个网格,每个网格安排党员组长为负责人,以网格为单位统一采购配送生活必需品,如有人出现发热,由网格负责人第一时间报到支村委,支村委成员带上村医上门量体温并核实具体情况,如发热属实马上送二医院发热门诊,并对家属逐一量体温并要求落实14天居家隔离。支村委成员每天对关卡和网格的到岗到位情况进行3次以上督查,对平时人流量较大的金河广场和将军公园进行不定时巡查。

农村全面落实封闭式管控。以S308路边的付坪村为例,全村共设立7处关卡,安排一名党员加两名志愿群众值守。将全村划分为4个大片,每片安排支村委成员为负责人。对返村人员及其家属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并安排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登记,全村所有关卡进出人员登记表每天汇总并建立台账。全村由专人统一采购生活物品,村民只需出购物费用,运输费用由村级支出,减轻了村民负担。支村委成员每天对关卡进行不定时巡查,重点检查戴口罩、测体温、登信息“三到位”是否落实,同时送去饺子面条矿泉水等慰问品,关心关爱值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