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20-1657201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20-02-11 08:46:44.0
  • 公开日期:2020-0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奋不顾身为群众 防控疫情勇担当

来源:长寿镇 2020-02-11 08:46
| | | |

自农历十二月二十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人大代表、长寿镇付坪村党支部书记张亮初带领支村委干部、党员组长,团结全村群众马上行动,对“涉湖北”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格按“六隔断”要求设立关卡并安排好值班人员,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安排人员车辆统一采购生活必需品,劝阻村民聚众打牌串门,劝停红白喜事摆酒席等,做了大量具体工作。

正月初五凌晨两点在镇上开完会以后,张亮初四点就回到村里召集党员组长开会布置工作,七点半就把隔断落实到位,然后马不停蹄开展逐户再走访、再摸排,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十二点,然后回村部统计汇总上报。初六凌晨两点入睡前又接群众反映鱼形组喻某是“涉湖北”人员,当时就联络到喻某核实情况,早上起床后还不放心决定亲自上门走访,因过度劳累加上视线不佳,他驾驶的摩托撞在村里昨天刚设立的隔断栏杆上,张亮初被撞飞摔倒头部着地,鲜血流了一地,附近的干部群众赶紧把他送到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造成脑震荡,下巴和额头缝了十多针,眼睛受创双目暂时性失明。

自1982年从部队退伍后,张亮初一直在付坪村支村两委工作,从1985年起一直担任村主任、支部书记,为村民兢兢业业服务近40年。张亮初既是村里的主心骨,也是家里的顶梁柱,他的妻子大年初三就因病住院,儿媳妇即将临产,村里防控的重担、家人的病情都压在他这个年近六十的汉子肩上,疫情防控期间既要主持村里的工作,又要照顾家人,一个人忙里忙外从无怨言。入院后和妻子两人同住一间病房,还操心着村里的防控工作,不时跟村主任和支村两委成员通过电话微信和当面商量工作,病情刚刚稳定,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在正月十二提前出院回村里主持工作。张亮初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为他的敬业担当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