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9-1620859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9-11-06 20:04:36.0
  • 公开日期:2019-11-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向非法采砂亮剑:长寿镇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研究会

来源:长寿镇 2019-11-06 20:04
| | | |

11月6日,长寿镇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研究会,镇党委书记张新年主持会议,全体负责干部、办主任参加。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统一思想,通力配合,集中力量开展一次综合治理,掀起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的高潮。一是要充分宣传发动。要将党委、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的态度和决心传达到每家每户。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争取上级职能部门支持我镇的河道管理工作;二是要开展集中整治。由镇政法线牵头,抽调派出所、交警三中队、交通执法四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林业派出所、林业执法中队、自然资源所、自然资源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综合执法队伍,对我镇河道非法采砂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大整治,确保在农历年底前彻底解决非法采砂问题。在整治行动中实行多措并举,对整治好的河段同步开展复耕复绿;三是要严肃考核问责。强化属地管理和职能管理原则,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将河道整治与部门、干部考核挂钩,实行重奖重罚。整治行动取得效果后,各单位要总结经验,建章建制,务必形成具有长寿特色的长效管理机制,为我县河长制工作探索新模式。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镇将扛实责任,以主题教育要求促整改,坚决打赢长寿生态保护攻坚战,还老百姓一江碧水,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