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4831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0-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0-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成立长寿镇机关作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长寿镇 2014-10-27 00:00
| | | |

中共长寿镇委员会

长寿镇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长寿镇机关作风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

通     知

各村(居)党总支、各村(居)民委员会、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营造公平、公正、透明、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机关作风督查领导小组:

组  长:尹佑祥

副组长:余刚要  吴春辉  朱劲松  方仁良

领导小组指导开展机关作风督查工作,下设督查组:

组  长:方仁良

成  员:单概军  方金丽  余振兴  罗开顺  胡依仁

督查组办公室设纪检监察室。

附件:长寿镇机关干部职工考勤考核方案

二○一四年三月

长寿镇机关干部职工考勤考核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平发【2013】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规范干部考核,提升干部队伍效能,实现公平、公正、科学考核。根据我镇工作实际,经讨论制定本考核方案。

一、考核对象:长寿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规划建设管理站、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业工作管理站、水务管理站

二、考核办法:

1、指纹机签到,记录上下班考勤、住机关情况。

2、各办、各站所确定一名干部专门负责本办干部职工当天去向登记,并每周一必须召开周前会部署安排本周工作。

3、机关干部职工请假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交党政办登记备案,一般干部职工请假须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并报分管机关的负责同志审批;班子成员请假和一般干部职工请假3天以上须经党委书记

批,各站所干部职工请假参照镇机关制度执行。除婚、丧、喜庆、病等情况外,每月事假不得超过2天,全年累计不超过15天。

4、镇机关每月考核情况在次月5日前汇总并公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业工作管理站每月考核情况次月5日须在本单位公示并同时交镇党政办存档管理。

5、镇机关统一安排的法定节日加班按相关规定计算加班补助。

三、考核内容:

①干部职工必须按时上下班,并实行指纹机签到。签到上班时间为早上6:00-8: 15、下午2:00-2:45;签退下班时间为上午11:20以后、下午5:00以后(7月1日-9月31日下午上班签到时间为2:30-3:15、下午下班签退时间为5:30以后)。上班时间,无特殊情况,早晨一律指纹机签到;在机关值班的按要求签到、签退,每天各办必须详细登记去向,党政办每月不定期随机督查,人岗不符的视为缺勤。各办、各站所每天都要安排一名干部值班。三家班子成员、大办主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镇机关干部职工在工作期间或规定的特殊时期手机保持通信畅通。

②机关干部职工(除本镇15分钟可以从家赶到镇机关的人员外)必须保证每月住机关或农户12晚以上,每少住一晚作缺勤一次处理,特殊工作任务要求住宿机关的,缺一次作缺勤二次处理;出差、学习、连续2天到县以上开会的,视同住机关。晚上签到为当日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1点,其它时间补签无效。

③机关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出席会议。缺席一次扣50元,迟到或早退一次扣30元。

④机关干部职工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看影视、听音乐、炒股、网购或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活动,发现一次扣100元并追究纪律责任。

四、奖惩兑现

1、迟到、早退一次扣30元,缺勤一次扣50元,逐月公布,逐月兑现,处罚数额不设上限。

2、当月有效出勤数未达到应出勤天数60%或全年累计缺岗6次以上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作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处理,并扣发年终奖金。

3、凡是因作风建设问题被县以上督查通报的,一律扣发3个月津补贴,并按规定给予相关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