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1-1841060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1-08-04 09:37:10.0
  • 公开日期:2021-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

来源:南江镇 2021-08-04 09:37
| | | |

父老乡亲们:

近日,我省张家界、常德、株洲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截至8月1日15时,全省共出现21个中风险地区,警钟再次敲响,风险就在身边,抗疫任务仍旧艰巨,为确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如下通告:

1、返乡要报告。自7月15日以来,从县外返回南江镇的人员,要主动报告所在村(社区),并按要求配合做好“三查”、“三测”工作,要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要测体温、做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2、防护要做好。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保持1米社交距离,遮挡咳嗽、打喷嚏,使用公筷公勺,加强身体锻炼。

3、聚集要严控。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余事不办”,严控“谢师宴”等酒席,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酒席,请与村干部一同到镇宣传办审批。

4、疫苗要快打。非禁忌症的18岁以上村民,都应到卫生院接种,这是权利,也是义务。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发动家属、亲朋、邻居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5、出镇要谨慎。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区域,同时,劝导在外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要返乡。

6、就医要规范。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痛、结膜炎等情况,应主动报告所在村(社区),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第五人民医院(南江镇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

7、看待要理性。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正确理解当前防疫有关要求,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和事,鼓励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镇指挥部举报。

父老乡亲们!人心齐,泰山移,全镇上下同心同向,齐心协力,我们定能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确保始终安全有序!

南江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