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95409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4-28 21:14:21.0
  • 公开日期:2020-04-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举行防汛应急演练,筑牢防汛防灾“大坝”

来源:南江镇 2020-04-28 21:14
| | | |

为提高防汛抢险队应急实战能力,进一步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4月28日上午9时,南江镇政府在路江山南江中学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镇机关干部、镇应急救援队、镇卫生院、派出所、供电所、电信公司、移动公司、交警四中队、南江中学师生、万家村支村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90余人参加。镇党委书记、镇防汛指挥部政委李三军书记作防汛演练动员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镇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凌志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此次演练模拟突发暴雨,每小时降雨量达到100mm以上,水位上升,积水深达1米以上,学生与教师被困教学楼,情况十分危急,万家村张家组黄远芳屋后山坡发生山体崩塌,导致泥石流,严重危及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举报至防汛值班室后,值班室立刻上报防汛指挥部,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专门的抢险人员及医疗队伍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将被困教师、学生、群众安全转移至临时避难点,至此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了南江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镇村干部及民兵应急分队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