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0-1671404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0-03-27 15:31:56.0
  • 公开日期:2020-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家门口”再办招聘会 就业帮扶暖民心

来源:南江镇 2020-03-27 15:31
| | |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26日,南江镇就业帮扶招聘会举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蓝思科技、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厦门微电子有限公司以及本省市县20余家民营企业近6000个岗位虚席以待,60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当地群众冒雨前来求职,其中包括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这是继2月23日现场招聘后,南江镇举办的又一次“家门口”的招聘会。

“我镇靠近湖北、岳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难度比往年要大一些。通过政府推送岗位,加上自主就业,目前绝大部分劳动力已找到就业门路。本次招聘重点针对少数尚未就业贫困人口,镇政府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给齐给足就业政策,尽最大努力提供贴心服务。”该镇副镇长罗亮中介绍。

今年35岁的何女士是南江镇大湾村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后遗症,双脚行走不便,丈夫是一名聋人,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大的14岁,小的12岁,家庭经济来源主要靠政府兜底。在上一场招聘会,何女士被豁达食品有限公司录用在包装车间,月薪3000余元。本次招聘会她丈夫又被录用到同一企业拌料车间,夫妻月增收6000多元,生活困顿状况立马迎刃而解。

“因天气原因,贫困村凤凰山村100余名求职者未能来到现场参与招聘,南江镇社会事务中心急群众所急,积极与蓝思科技等企业再对接,计划再为凤凰山村民送上‘一次招聘会’,南江镇组织很有力,求职者普遍素质较高,我们想在这多招一些人。”蓝思科技招聘中心负责人李纯表示。

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台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和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的就业困难,招聘会前,南江镇大量摸排劳动力信息,对接用工企业,多渠道发布求职招聘信息;招聘会筹备中,南江镇有效制定应急预案,周全部署现场防控和安保;招聘会现场,县人社局领导现场指导,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咨询台答疑解惑,镇村干部全程护航服务,全力确保招聘会有序有效进行,当天共有150余名求职者现场达成用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