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1-1882625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1-05-13 08:48:14.0
  • 公开日期:2021-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小心愿、大爱心”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来源:南江镇 2021-05-13 08:48
| |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诞辰,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方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小心愿、大爱心”主题实践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展“小心愿、大爱心”主题实践活动,是促进干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的现实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服务型政府的有力举措,通过微心愿收集箱,认领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发扬当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为和谐南江、幸福南江做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各村(社区)要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征集困难群体、困难职工、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微心愿,通过志愿者团体、广大党员干部自愿献爱心,帮助弱势群体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小问题、小心愿。

三、活动安排

1、加强排查。各村社区要通过上门走访、村村响、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征集困难群体的微心愿,指导群众填写好微心愿征集表。

2、全面梳理。镇文明办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并按照轻重缓急、内容时限等,将征集到的“微心愿”公布至心愿墙。

3、积极对接。按照相关部门权限,对有助于更好完成心愿内容的相关部门,积极进行衔接,鼓励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迫切“心愿”。

4、加强反馈。各志愿团体、部门、党员干部帮助群众圆梦“微心愿”后,完善圆梦卡,通过入户走访将圆梦情况反馈给申请人。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各线办、村社区、部门、志愿者团体、驻村工作队要把“微心愿”主题活动与日常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活动方案,有效推进“微心愿”实施。

(二)广泛宣传。各线办、村社区要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村村响、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积极发动宣传,征集好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动员社会各界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全社会积极献爱心的良好氛围,镇宣传办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要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弘扬正能量,发动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突出重点。本活动按照“实际、合理、自愿、尽力”的原则组织开展。各单位征集“微心愿”时,要注意着重针对社会弱势群体,引导申请者表达合理诉求,文明办要认真做好申请者与认领者的衔接工作,帮助圆梦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