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0/2021-1882574
  • 发布机构:南江镇
  • 生成日期:2021-02-24 16:32:06.0
  • 公开日期:2021-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南江镇2021年元宵节烟花爆竹“打非清剿” 专项行动方案

来源:南江镇 2021-02-24 16:32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烟花爆竹“全域禁炮”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县安委会工作要求,将进一步深进我镇烟花爆竹“打非清剿”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特制订本方案:

一、行动时间

2021年2月24日-2021年2月26日

二、行动安排

1.宣传方面:

安排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无间断宣传。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会议、微信、村村响广播,发放有奖举报通告,与商店户主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全面宣传“全域禁炮”,切实提升群众意识,确保元宵期间烟花爆竹“零燃放”。(责任领导:熊聃,责任单位和人员:安全办1人、督查室1人、各村(居)支部书记)

2.排查方面:

⑴集镇排查:对集镇范围进行地毯式拉网排查。(责任领导:李福星,责任单位:城管队、市监所、派出所)

⑵各村排查:对所有村进行巡查督导。(责任领导:李锁平,责任单位:安全办、督查室、市监所、派出所、各村辅警、城管队)

⑶路口排查:对高速路口、边界路口等路段进行设卡排查。(责任领导:熊聃,责任单位:交警四中队、交通执法五中队)

3.打击方面:

对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予以从重从快打击,能刑事拘留的一律刑事拘留,不够刑事拘留的一律行政拘留,对个人携带少量烟花爆竹的一律由公安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

4.督查方面:

严格按照本方案和2021年村级、社区绩效考核方法对各村、社区进行全面督查,凡是在各村(居)辖区内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扣5分每起,并在全镇通报。从本月开始,各村(居)要进行排队讲评。(责任领导:熊聃,责任单位和人员:督查室)

三、工作要求

以上工作安排,由督查室全程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在本次专项行动过程中,如有不服从、不执行、失责行为,镇纪委将严厉追责,严肃处理。

南江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