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9/2017-1236858
  • 发布机构:石牛寨镇
  • 生成日期:2017-05-05 18:57:14.0
  • 公开日期:2017-05-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石牛寨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石牛寨镇党政办 2017-05-05 18:57
| | | |

 

平江县石牛寨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3、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

4、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5、负责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

6、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7、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帐乡监”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8、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

10、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部门构成情况:2017年平江县石牛寨镇人民政府按照职责分工及工作需要将部门站所分为8个部门,即机关、财政、民政、计生、建管、水务、农技、林业。

2、人员构成情况:石牛寨镇人民政府单位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40人;聘用临时工3人。离退休人员1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石牛寨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整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收入预算50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5.65万元,其他收入61.46万元。收入去年增加了50.51万元,主要是2017年增加了其他收入的预算61.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减少了10.9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50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4.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1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5.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88万元,农林水支出12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0.5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了47.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了3.7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减少了4.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减少了0.49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了3.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及其他收入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45.65万元,其他收入61.4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445.6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0.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2.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7万元。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61.4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债务利息支出61.4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石牛寨镇政府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10万元,与2016年预算持平。

2、“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6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增加1.97万元,其中:2017年公务用车运行费用较2016年增加5.56万元,主要是景区拆违控建用车增加,公务接待较2016年减少了3.59万元,主要是单位严格执行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

六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