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925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3-22 11:49:08.0
  • 公开日期:2019-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

来源:木金乡 2019-03-22 11:49
| | | |

各位父老乡亲:

木金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建设整洁、干净、舒适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更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彻底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木金乡决定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主动做一名宣传者。希望每一个村、每一个单位、每一名中小学生、每一位群众都能成为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员,把文明卫生习惯、环保理念和公德观念传播到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努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自觉做一名参与者。希望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道路两侧及其它公共场所乱停乱放车辆,不违法行车;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杂物、清坑塘、清沟渠的工作中,有效治理沟边、渠边、河边的“脏、乱、差”现象,对乡村道路、房前屋后定期清理打扫;规范家禽、牲畜饲养,对农具、柴草等进行分类堆放,保持庭院整洁;自觉做到文明施工,干净运输,不带泥上路、不抛撒滴漏;所有商户做到依规经营,诚信服务,不出店经营;所有人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提倡火葬),其他事不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积极做一名监督者。希望全乡人民群众对影响乡村文明形象的不良行为加以监督和进行劝阻,主动参与“牛皮癣”小广告的清理等,要坚决制止把生活垃圾、病死禽畜等污染源丢入乡村公路等两侧壕沟及公共水域;制止露天堆放粪便、排放污水的行为,保持乡村环境整洁。如若发现不文明现象,大家随时可以举报,举报电话0730--6419999。

文明从细节做起,木金因您而美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清理积存垃圾,杜绝再积存垃圾,积极投身到乡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为使木金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木金乡人民政府

木金乡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

二0一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