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8/2017-1086732
  • 发布机构:木金乡
  • 生成日期:2017-07-28 09:16:29.0
  • 公开日期:2017-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狠抓“五个关键”,做好防汛文章

来源:木金乡 2017-07-28 09:16
| | | |

汛期以来,木金乡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狠抓五个关键环节,全力做好防汛文章。至目前,全乡未垮一塘一库,未出现一起伤亡事故。

一是狠抓防汛基础。通过组织村干部、山塘水库看守人培训,提升防汛业务水平;抽调机关、卫生院、派出所、国土所、供电所、司法所等青年干部组成60余人的应急队伍,配齐装备,定时演练。二是狠抓隐患排查。“6.30”主汛期间,坚持一日三查,当日汇报,共转移群众256余人,处置隐患10余处。三是狠抓值班值守。乡成立督查组,党委书记、乡长带队督查,共发出督查通报7期,力求做到防汛救灾工作与群众零距离,防汛零失职,群众零伤亡。四是狠抓灾情处置。通过科学调度,“6.30”特大暴雨期间,全乡未出现断水、断路、断电、断网现象。同时,联村干部与村干部深入受灾一线,收集灾情数据、图片,形成详实的灾情报告。五是狠抓生产自救。7月5日,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灾后重建动员大会,400余名党员党旗下宣誓,带头合力救灾。6日至10日,14个村全部成立“党员自愿服务先锋队”,党员带头修水利,疏河道,捡垃圾,全乡你追我敢的生产自救氛围浓厚。

目前,汛期未结,木金乡干群同心,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继续筑牢思想防线,力求取得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