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57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9-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9-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2015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木金乡 2015-09-21 00:00
| | | |

木金乡2015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乡严格按照年初乡党委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切实开展各项工作。至目前,全乡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均实现预期目标。现将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 竞赛活动助推项目建设

在全县半年工作会结束后,木金乡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在全乡深入开展“工作创优、竞赛创先”活动。工作创优,就是要做到工作完成好、群众反响好、上级评价好、作风建设好;竞赛创先,就是要在全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做到人人有竞赛目标、个个有竞赛责任,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根据村级规模大小、机关内设站办和乡直部门工作属性,全乡实行一对一工作竞赛。部门、办站实行“四比四看”,一是比目标任务,看本线工作在县或主管部门是否有典型推介、是否有工作亮点;二是比服务水平,看群众满意率情况;三是比经济工作,看是否在10月底基本或全面完成、12月底是否超额完成;四是比作风建设,看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情况。村级实行“四比四看”,一是比底线工作,看计划生育、社会稳定、环境卫生、安全生产、“三防”工作的排名情况;二是比项目建设,看项目建设规模、建设进度、环境优化、工程质量;三是比经济工作,看争资争项、任务完成、年终经济决算情况;四是比阵地建设,看党建工作软硬件完善情况。

通过贯彻县委“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和开展“工作创优、竞赛创先”活动,确保全乡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经验,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共同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投入,科学布局,共投入资金5400余万元启动或完成了“八大工程”建设。

1.集镇开发。木金集镇开发于2014年底启动,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投入1000余万元,共征地60余亩,拆迁房屋36栋。去年完成了整体布局、土地平整等工作;至目前,新街路面硬化、下水道、自来水管网、新街亮化等市政工程已基本完成,已安置52户, 30户已经启动建房,拆除违章建筑5处,完成第一批总面积1237平方米的土地拍卖,成交金额228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集镇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土地报批步伐,争取年内让新集镇呈现雏形。

2.机关改造。投入600多万的机关公租房项目已全面竣工并搬迁入住,新机关食堂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另外,机关围墙、大门改造也已全面完成。

3.自来水厂建设。投资近400万元的木瓜水厂建设已全面竣工,目前已正式供水使用。

4.温泉开发。亲和温泉前期道路改造结合扶贫开发已动工进行路基改造和路面硬化。

5.粮食项目。千亿斤粮食产量项目已完成招投标,施工老板已进场察看,因天气原因预计下半年施工。

6.农网改造。4个村的农网改造已经按照年初规划全面启动,其余村在2016年争取全面解决。

7.木瓜河治理。木瓜河治理工程已通过省水利厅评审,但全省尚未启动今年项目,正在全力争取。

8.变电站项目。35千伏变电站项目已完成选址,市县电力部门已做方案,但因出线被省公司搁置。

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底线

(一)计划生育稳中有进。计划生育半年讲评后,全乡集中一个月抓手术,打基础,严格落实主职干部联后进村制度。截至7月份,全乡新生婴儿280个,政策生育率79.28%,共完成手术300例,征收社会抚养费78万,已完成全年征收任务的95%,全乡计划生育工作走上良性轨道。

(二)综治维稳再创新高。全乡今年以来,无重大刑民事案件、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不稳定因素和信访矛盾,认真落实了综治民调的各项要求。在今年上半年全市乡镇综治民调中,木金取得了全市第43位,全县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所有15项民意调查指标全线“飘红”,均排名全县先列,再次刷新了木金乡在综治民调工作中的历史成绩。在全县综治民调工作大会召开之后,我乡高度重视,召开全乡动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下村逐家逐户上门进行走访和民调问卷辅导。

三、从严从实强化队伍建设

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是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的有力保障。一是抓自身建设。通过学习教育、制度规范、督查讲评等加强自身建设,让班子、干部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抓基层基础。以今年抓基层党建为契机,重点解决村级组织战斗力不强,工作规范不严,严格自律不够等问题,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乡村干部形象。三是抓作风转变。利用机关办公、生活条件的改善,进一步严格上下班、坐班、下村制度,每日督查,确保机关干部遵规守矩。

 

 

 

2015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