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35791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木金乡2016年预算报表编报说明

来源:木金乡 2016-04-22 00:00
| | | |

木金乡2016年预算报表编制说明

 

2016年财政预算总体方案,以新修订的《预算法》、《湖南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和《平江县关于进一步调整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为指导,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行预算标准化;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突出从严从紧,狠抓厉行节约,严格“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严格预算约束,规范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做到科学、规范、公正、公开,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 加强领导,健全监管

1、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纪委书记、财政所长为成员的财经领导小组,负责财政预决算管理,重大财经政策制定和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开支的审批,机关日常财务管理由乡长负责。

2、成立由人大主席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及纪委委员为成员的财务监督小组,负责整个财政财务监督管理,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二、落实制度,加强管理

1、全乡各内设机构(人大、民政线,计划生育线,农业、水利线,纪检、环保线,国土、城建线,组织机关线、工会,财政所),全部实行部门精准核算,所有收入全部上交乡财政,在财政建专账专户,一律实行报账制,严禁坐支,所有经济业务发生后,先由经办人在正式有效发票上写明用途并签字后交主管领导或管区主任签字证明,再统一交各管区,办室报账员,然后由报账员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中的工作日找乡长签字。乡长只对报账员提供的单据签字,其他任何人不经手报账。农技,林业,畜牧站实行站长负责制,所有票据及报账程序由财政所负责监管。

2、当月发生的支出当月审批,分月管理,不得跨月,否则不予报账。办公室务必通知各供应商,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中的工作日,为集中审批时限,审批本月支出,各报销发票必须要有附件(餐饮票必须有菜单和被招待姓名),有经办人、证明人、用途等,严禁报销娱乐场所等不合规定的发票,全部开支金额在1000元以上(含1000元)一律实行实名制(在哪里消费转账到哪里)转账支付或公务消费卡结算,不实行现金结算,机关财务月余额不得超过1万元。

3、根据平江县委[2013]6号文件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招待费在上年的基础上必须压减10%,公用经费压减5%,节余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各管区各办站务必严把支出关,保证运转。

4、乡政府对林业站、农技站、畜牧站实行“独立法人、独立核算、自求平衡、不得负债”的财务管理体制,严格预算管理,上级财政预算的经费全额拨付到站所,财政所对以上单位实行专账核算,乡政府对抽调到机关的站所人员只负责专项工作性补贴。各站所要积极向上争资争项,积极增收节支,确保经费无缺口。财务风险由各站所一把手负总责。

5、所有单位统一使用财政所在县领用正式收据,并定期缴销,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严禁使用自制票据和打白条,违者按违反财经纪律处理,并由当事人承担一切后果。

6、严禁各管区、站所以任何名义向外借款,严禁新增债务,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者按违反财经纪律论处,并由当事人承担一切后果。

  2016年1月,本单位共有人员数为57人。其中:政府机关21人;财政所6人;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所9人;社会保障和民政事务办1人;水务管理站2人;规划建设管理站2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8人;林业工作站8人;机关退休人员21人。基本工资135.92万元,规划性津补贴119.12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9.7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0.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7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61.07万元,合计388.21万元。项目支出90.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