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53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木金乡贯彻县委“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工作创优、竞赛创先”工作方案

来源:木金乡 2015-08-04 00:00
| | | |

木金乡贯彻县委“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工作创优、竞赛创先”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进一步增强全乡各单位、各部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根据木金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赛目标

我乡开展“工作创优、竞赛创先”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追浏阳、赶醴陵、比修水”活动和“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精神,以建设平安、发展、幸福、秀美新木金为目标,坚持从木金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1、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全乡上下要服从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自觉配合乡党委政府年初确定的八大民生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确保已开工项目顺利进行、未开工项目尽快落地。

2、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取得新经验。继续深化平安木金建设,主动排查矛盾纠纷,做好化解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在急难险重任务和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迎难而上,敢于负责。

3、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岗位在基层,重心强基础”,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普遍推行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乡村干部联合坐班等办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争当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突击队。 

二、竞赛原则

1、坚持服务大局。要把项目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的意识,通过项目建设从而改善民生、通过推动项目理顺干群关系、通过项目落实提升幸福指数,要全力服从“8+1”项目落实工作大局。

2、加强分类指导。要根据办站所、部门、村的工作实际和工作属性,根据相近原则,结对指导、相互竞赛,确保比学赶超干劲足、“双创”活动增活力。

三、竞赛内容

1、工作创优:一是工作完成好。全乡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六月底工作任务完成过半的基础上,抢抓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全面掀起干事创业工作热潮,力争在10月底前基本完成或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通过年终两个月的工作再接力、再加压、再提标,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力争工作在全县争先进、创一流。二是群众反响好。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全力化解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要给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做到群众无异议、无集访上访。三是上级评价好。要在完成乡定宣传任务和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到“两办”发文有表彰、督查考评有推介、全县排名有位置,各部门、单位要打造至少一项亮点工作,确保有看头、有学头。四是作风建设好。要始终坚守作风建设底线不动摇,通过从严从实抓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竞赛创先:在全乡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做到人人有竞赛目标、个个有竞赛责任,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每个部门、单位明确一名配对竞赛对象,要在比学赶超中弄清自身的差距在哪里、自身的优势有多少、人家的经验是什么,向竞赛对象学习,向竞赛对象看齐,对比差距奋进,提升工作水平,实现工作突破,要围绕工作履职尽责,共同凝聚发展正能量。

四、竞赛对象

1、村与村竞赛:

大村:木瓜村与保全村,大桥村与金坪村

中小村:保联村与大兴村,公安村与南塘村,青芬村与上中村,上湖村与和平村,清水村与楼下村,后岩村与礼仁村,平坳村与亲和村,下江村与中和村,枫香村、花邓村与苏垅村

2、部门与部门竞赛:

学区与供电所,国土所与派出所,卫生院与信用社

3、办站与办站竞赛:

党政办与社会事务办,计生环卫办与创新社会管理办,林业站与水管站,畜牧站与农技站,经济发展办与城建办

五、竞赛标准

各村各部门要在810日前上报再战八九十月的竞赛任务和计划,经乡党委政府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后决定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再根据各单位的任务完成进度情况折算成分。

1、部门、办站“四比四看”(总分100分)

1)比目标任务(50分),看本线工作在县或主管部门是否有典型推介、是否有工作亮点。

2、比服务水平(30分),看群众满意率情况。根据11月上旬大会测评的结果折算成分。

3、比经济工作(10分),看是否在10月底基本或全面完成、12月底是否超额完成。根据任务完成情况折算成分。

4、比作风建设(10分),看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情况。根据乡作风办考核和督查结果折算成分。

2、村级“四比四看”(总分100分)

1)比底线工作(20分),看计划生育、社会稳定、环境卫生、安全生产、“三防”(防火防汛防灾)工作的排名情况。根据各主管部门考核情况折算成分。

2)比项目建设(50分),看项目建设规模、建设进度、环境优化、工程质量。根据各村上报项目的完成情况折算成分。

3)比经济工作(10分),看争资争项、任务完成、年终经济决算情况。根据各村完成的实际情况折算成分。

4)比阵地建设(10分),看党建工作软硬件完善情况。根据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情况折算成分。

六、竞赛评定

1、部门、办站:

根据第五项第一点直接评定。

2、村级:

1)考评(占70%

根据第五项第二点直接评定。

2)测评(占30%

根据11月上旬的大会测评情况折算成分。

综合以上两项,最终评定19个“双创”活动优胜单位并给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