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48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贯彻落实全县“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暨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来源:龙门镇 2015-08-05 00:00
| | | |

龙门镇贯彻落实全县“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活动暨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 

情 况 汇 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暨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议要求,力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上下统一思想,迅速动员,积极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开展重点工作宣传,切实加强责任分工落实。经过不懈努力,我镇各项工作实现了稳步有序发展。现将我镇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我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组织召开学习大会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严把会场纪律,提高会议质量,确保各级干部学习领会到位。一是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我镇于29日当晚召开党政联席会,组织全体联席会成员对“奋战一百天,竞赛迎过半”暨半年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镇党委书记朱军主持会议,他着重剖析了县领导讲话发言的主要内容和指示精神,并结合龙门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的研究部署。镇长彭小林就丰福水厂、口子镇建设等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组织干部集中学习。731日,我镇召开全体国家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镇长彭小林在会上重点向全体与会成员传达了县讲评大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并要求大家认真领悟,统一思想。各分管领导还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综治民调维稳等工作的有关要求。会后,由各办村干部向各村的支村两委传达会议主要精神。

二、开展学习讨论,强化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明确我镇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扎实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局仗,我镇积极采取各项行动,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新思路。一是组织开展“追浏阳、赶醴陵、比修水”讨论活动。在党政联席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军结合县讲评大会精神和我镇发展实际,组织全体与会成员集中回顾和讨论上阶段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总结其中的成绩和不足。他要求各线各部门负责人要认清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打牢重点项目发展的基础,坚持向标兵乡镇学习,力争在办事效率和工作成果上再上台阶;二是开展“再战八九十,全面夺丰收”行动宣传。我镇充分利用大型广告牌、宣传横幅以及电子屏等媒介,对项目建设进行全面宣传,有效提升行动知晓率和覆盖面。加大丰福安全饮水工程建设、龙门居委会文化广场建设等一批全镇重点项目的宣传发动力度,出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努力引导全镇居民支持配合龙门发展项目,为项目竞赛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三、狠抓贯彻落实,把握重点工作

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龙门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标杆、提速发展。在原有的工作机制和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严整机关干部作风,稳抓各项基础工作,切实做到将大会精神贯串工作始终。

一是抓实项目建设,再战八九十夺丰收。

我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全镇经济发展。上半年,我镇陆续推动了多个重点项目。投资1100万元的丰福水厂顺利通过国家水利部考察,并且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不久就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投资800万元的龙门居委会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已进入一期施工阶段,该工程作为龙门口子镇建设排头项目,将为塑造龙门边界重镇形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投资1200万元的大岭公路顺利建成通车,龙门镇“一纵三横”的交通网络布局完成。我镇将严格按照汪涛书记关于“绿富双赢”的指示精神,统筹协调好项目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关系,集中力量抓实发展,努力实现龙门项目竞赛大丰收。

二是严抓作风建设,推行新制度塑形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和“县委九条”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我镇在管理制度和方式方法上不断摸索创新,不断强化监督和责任落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责任分工到人到岗,加强廉政督查;6月初,我镇结合实际,制定了《龙门镇机关干部出勤考核制度》并推行值班书记制度,建立和健全了管理机制;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对县委、县作风办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坚持每周考勤汇总和通报。以周通报、月考核、季兑现的方式,对缺勤、迟到早退等行为进行公示并兑现相应奖惩。通过多项举措塑造廉政高效的政府形象。

三是稳抓基础工作,把控大环境显成效。

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一直是我镇工作的重头戏。在全县讲评大会上,谢书记、李县长等领导对全县的几项基础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龙门镇党委、政府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在全县工作安排的大环境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打牢基础,突出特色。综治管理方面,我镇重点开展了对聚众赌博、盗窃、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行动,积极发现和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40多起,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全面扎实做好综治民调,上半年全县综治民调排名第三;安全生产方面,加大了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多起,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龙门”创建活动;计划生育方面,截至目前,我镇共完成手术416 例,完成 82.37%,其中结扎46 例,上环270 例,流引产100 例;应三查 2766人次,已三查 2548人次,三查到位率92%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稳步推进。城乡环境方面,镇村两级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全面加强村容环境整治,加快基础设施配套,一季度城乡环境工作全县排名第二,为打造美丽龙门创造了良好条件。

 

                          2015 年8 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