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7/2017-1219099
  • 发布机构:龙门镇
  • 生成日期:2017-02-08 16:46:46.0
  • 公开日期:2017-02-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龙门镇基本情况

来源:原创 2017-02-08 16:46
| | | |

龙门镇基本情况

一、基本概况

龙门镇地处汩水源头,地处连云山麓,距县城76公里,是平江的东大门。辖区东邻江西修水、铜鼓两县,南抵长寿镇,西接三墩,北挨木金乡,省道S308公路贯穿南北,交通便利。1995年划原金龙区的龙门、大口段、泉水乡为龙门镇。镇政府驻三十都,相传宋代一姓张的人在朝为相,功勋卓著,皇帝封赐他的故里为“龙门”,龙门镇的名称便由此沿袭而来。因张令彬、张平凯、裴周玉三位将军,小时同饮一井水,因而有“一井三将军”的美传。全镇辖26个行政村(合并之后)、1个居委会,437个村民小组,管辖面积205平方公里,4.1万人口,有耕地28628亩,水田23188亩,山林110000亩,水域2314亩。

二、干部职工基本情况

目前,我镇共有在编在职干部职工82人,其中:行政26人;财政8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13人;社会保障和民政事务管理站6人;林业工作站13人;水务管理站5人;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8人;规划建设管理站3人。

班子成员情况

共有班子成员11人

谭晓峰 党委书记

彭小林 党委副书记 镇长

湛勇君 党委副书记

余岱明 人大主席 党委委员

吴金田 政协联络办主任 党委委员

吴青松  纪委书记 党委委员

朱光希  党委委员 常务副镇长

华定兴(调走) 党委委员

方  拨 党委委员

徐兴华 副镇长

吴俐平 人大副主席

三、分工安排

根据党委政府分工安排,我镇下设8个片,十一个办所:一财政所负责财税工作、村级财务监督、财务规范;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农牧、林业、农机、防汛抗旱、农电等工作;三卫生与计生服务站负责环境卫生、计划生育工作;四规划建设管理站负责政协、统战、城建、国土等工作;五社会保障和民政事务站负责民政、农保等工作;六经管站负责经管、统计、村务公开、便民服务中心等工作;七综治办负责政法、综治民调、社区戒毒康复等工作;八扶贫办负责精准扶贫工作;九安全办负责企业、工业安全督查等工作;十纪检督查室负责纪检督查工作;十一党政办负责党政文件、会务、机关资产登记管理及接待后勤等工作。

平江县龙门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