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1-1856112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1-09-17 11:29:07.0
  • 公开日期:2021-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跨越800公里的暖心调解

来源:伍市镇 2021-09-17 11:29
| | | |

生活中充满了意外,我们并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却是始终不变的 。

向某是我镇盘安新村的一名泥工,在广东省永和市一建筑工地务工。9月4日,广东的傍晚依旧酷热难耐,向某骑摩托车搭载老婆下班途中撞上一私自拦路的限高吊绳,向某不幸身亡,其妻子腰部遭受重创。一场意外,让这个原本和谐美好的家庭瞬间破碎......

盘安新村支村两委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镇党委政府。为切实保护群众利益,镇党委政府决定派出精锐力量前往千里之外的广东进行调解,为事故群众提供强大的依靠和援助。

9月6日凌晨四点,伍市镇司法所干部杨能斌,盘安新村书记李友明,盘安新村委张忠党,组长向红安及向某朋友潘卫华五人同乘高铁前往广东。到达广东后,五人立即着手看望伤者、安抚家属,积极和当地政府、公安对接,启动司法程序。在我镇干部与群众的不懈努力下,9月15日终于帮助向某家属争取到合理赔偿。

伍市镇党委政府同支村两委跨越800公里,不辞劳苦,支援遇难群众,让向母热泪盈眶。人民群众遭遇不幸,党委政府的暖心行动像慈母温暖的手,抚慰着家属受伤的心灵。“幸亏有政府帮助我们!”向母含泪向镇、村干部道谢,朴素的语言道出了对党委政府真挚的情感。

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勇毅!党委政府将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成为人民群众最坚实的依靠,提供最有力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