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21-1867668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21-09-29 18:34:32.0
  • 公开日期:2021-09-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从“头”抓起!伍市镇掀起“戴帽工程”专项行动高潮

来源:伍市镇 2021-09-29 18:34
| | | |

近日,伍市镇掀起摩托车、电动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高潮。自平江县召开“戴帽工程”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以来,伍市镇迅速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力量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伞具、不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1、宣传引导到位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伞具、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交通顽瘴痼疾,伍市镇从宣传入手,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今日平江》刊出的摩托车、电动车整治的专题内容——《血泪教训,戴头盔真的很重要!!!》;利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村村响等多种方式对各村进行宣传播放,同时各村新成立的“三联一创”三人小组也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在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关于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群众签订《一盔一带安全承诺书》......多措并举让群众知晓加装伞具、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2、整治劝导到位

自9月25日开始,镇交通办联合县交警大队、交警五中队、伍市派出所、交通执法六中队、村辅警等力量在全镇重点路段,开展宣传劝导及查处工作。截至今日,我镇共劝导摩电骑乘人员停车购买、安全头盔200余人次,拆除伞具50多具,向行人及骑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3、责任落实到位

伍市镇将把“戴帽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9月24日全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会后,各村迅速落实会议部署,召开专门会议推进、落实。与此同时,该镇还把“戴帽工程”落实情况纳入各村全年综合绩效考核,为“戴帽工程”提供政策支撑。

4、召开交通顽瘴痼疾推进会

下一步,全镇将以“戴帽工程”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强力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治理,通过加大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有效遏制“摩电”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骑乘人员“戴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