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8-1400044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8-07-30 15:17:00.0
  • 公开日期:2018-07-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伍市镇召开庆祝建军91周年座谈会

来源:伍市镇 2018-07-30 15:17
| | | |

为纪念建军91周年,增强复退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伍市镇召开建军91周年座谈会,优秀复退军人、各届别复退军人代表、军烈属等近100人参加,县委副书记肖湘晖、镇党委书记余刚要、镇长刘斌清等出席座谈会并与退伍老兵亲切交谈。

县委副书记肖湘晖代表平江县委向所有为国家、为平江发展作出贡献的退伍军人表示衷心感谢、诚挚敬意及节日祝福,认真了解了大家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党中央始终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采取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一系列切实有力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平江县是将军县,是革命老区,平江人民对军队的感情尤为深厚,上级的各项优抚政策在平江一定会不打折扣、认真落实。他希望全体复退军人在推动平江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更大的作为。

镇党委书记余刚要在代表镇党委、政府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过去大家为国家奉献青春、有的还奉献生命,回到地方后,又参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对此,自己是十分尊重的。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镇党委工作的支持与理解,他希望所有复退军人退伍不褪色,发挥军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维护社会稳定、加快伍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在会上向复退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并表示,只要有优抚政策下达,镇政府将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军人优良品质,吃苦耐劳,发挥军人的光荣传统精神,在建设幸福伍市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常务副镇长、武装部长单曙光宣读了对45名优秀复退军人的表彰决定,并现场颁奖。

座谈会中,退役军人代表张利祥、尹建勋、易卫社、周庆和等十余位复退军人畅所欲言,追忆过去军营服役的峥嵘岁月,畅谈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点赞。大家表示,将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本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成为一支中坚力量。

会后,肖湘晖在余刚要、刘斌清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张新期,叮嘱老人要好好照顾自己,保重身体。随即嘱咐随行的镇领导,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照顾,让老人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