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6/2017-84490
  • 发布机构:伍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7-01 22:37:20.0
  • 公开日期:2017-07-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抗洪快讯

来源:伍市镇 2017-07-01 22:37
| | | |

我县连日来骤降暴雨,特别是6月3O日最为严重,汩罗江水位不断上涨,险情不断!

6月30日傍晚,伍市镇三和片负责干部向礼雄、武莲村包村干部叶苏、武莲村支部书记张赞桂、村主任李光辉、村干部黄永在察看汛情时发现汩罗江伍市段武莲村赵公桥处,水位告急,洪水即将漫过桥面,而洪水只要漫过桥面就会进入居民家中,此时桥上还有不少过往的车辆、行人和前来围观洪水的群众,情况十分危急!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在这危急关头,几位镇村干部迅速制定了应急方案:一是劝离围观的群众和过往的车辆、行人;二是迅速组织人员对附近居民的财产进行转移;三是进行交通管制,设障限行;四是安排人员在岗值班,观察汛情。

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雨还在不停的下,武莲村支部书记张赞桂立即召集村上的党员前来处置,一部分党员负责转移附近居民物资,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一部分党员负责劝离围观群众和过往的车辆、行人,并设置路卡,限制通行;前后不到一个半小时,这一行动在20点30分全部完成,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事后,武莲村的党员强烈要求留下来坚守岗位,直到凌晨三点,水位下降后,才离去。

灾害,可以检验党员的身份,可以检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成色。在灾害面前,武莲村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成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把救助和转移群众,作为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真正突出体现了党员在一线位置的红色先锋底色。武莲村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交出合格共产党员的答卷!(叶 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