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26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2015年度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向家镇 2015-08-17 00:00
| | | |

 

 

机关各站、室: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调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机关行政办事效能,经镇党委研究,制定《2015年度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向家镇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关于2015年度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

实   施   方   案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调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机关行政办事效能,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镇机关干部职工2015年度实行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考核内容

①制度建设;②党建工作;③安全生产;④计划生育;⑤社会管理;⑥城乡环境整治;⑦农业生产与森林防火;⑧经济工作;党政中心工作;奖励评分

    考核分值

考核总分为8000分。考核结果与个人津补贴、评先评优、人事聘任挂钩。

    考核内容

     一、制度建设(3000分)

(一)作风建设(2000分)

1、出席会议(含县、乡召开的会议)。无故缺席会议的,每人次扣50分。迟到早退的,每次扣30分。违反会场纪律的每次扣10分。

2、工作出勤和请假制度。每天指纹考勤两次,冬季上午8点30以前,下午5点半以后,夏季上午8点以前,下午6点以后。上班迟到或早退的每次扣5分,旷工一天扣50分。要求每周负责干部考勤指纹在4次及以上,其他干部考勤指纹在6次及以上,达不到要求的,每少刷一次指纹扣10分(有特殊情况除外,如外出考察、培训、学习等以办理书面请假手续为准)。除下村、出差、会议等情况外,机关干部职工必须坐守办公室,实行开门办公,工作去向牌要与实际情况相吻合。经考评办督查核实,既未因公下村或外出,又未在机关办公的,视为旷工处理。机关干部职工必须24小时开机,确保通信畅通。在工作期间或规定的特殊时期手机不畅或未接到电话半小时不回复的视为旷工。(无信号等不能使用的情况,必须在半小时以内向办公室报告,特殊时期规定24小时开机的,视同工作期间)。工作时间干部因私请假两天以内向主管领导请假,两天以上必须报党委书记批准。干部一年请假不超过6天,否则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并扣50分每天。

3、机关住宿。干部职工每周住机关必须三个晚上及以上(向家、伍市干部在20分钟内可以从家赶到机关的除外),并在晚上21:00-23:00实行指纹签到。

4、机关卫生。各办每天按时打扫好各自办公室卫生并长期保持清洁,经提醒后仍不打扫干净的,每次扣全办干部每人10分。

5、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缺席每次扣20分,迟到每次扣10分,违反会场纪律每次扣10分。

    6、工作效率。机关干部职工办事推诿、工作不力、受群众指责或举报属实的或无人举报但其它干部发现属实的首次扣20分,第二次扣50分,诫勉谈话;累计达三次的直接评定为不称职档次。

    7、任务交办。镇党委书记或镇长亲自交办或批示督办的工作不能及时完成的每项扣当事人20分,其它班子成员交办的工作不能按时完成的每次扣10分。二次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评定为基本称职档次。一年中三次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当年直接评定为不称职档次。

8、严肃纪律。上班时间炒股、玩电子游戏、打牌、下棋、打麻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等,被查获每次扣100分,非上班时间在娱乐场所玩牌,一经发现,第一次通报批评扣50分,第二次诫勉谈话扣100分,累计3次视同上班时间玩牌处理。工作中刁难或以粗暴方式对待服务对象,被群众投诉每次经查实扣100分。工作日中餐饮酒,被查获每次扣100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旷工或者因公(私)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每次扣100分。酒后驾车的,被查获每次扣100分。

    9厉行节约。各办及机关公共场所应确保人员财产安全,严格实行节约制度,查出人走灯亮、电源未切、电脑待机、空调开放、路灯未熄、水源未关的,则每次扣办每人20分。

    10、值班工作。节假日期和特殊期间安排干部值班一次未到岗值班扣100分。

自身建设项由党政综合办和督查办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审定。

   (二)民主测评与党政测评(1000分)

每年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二次民主测评,干部测评与负责干部测评各占500分,综合得分排列在前三名的分别奖400分、300分、200分;排列在最后一名者扣除此项得分。

    二、党建工作(500分)

    1、所办村的党建工作基础动作必须到位、按程序发展新党员、三会一课和四议两公开到位,计300分。

    2、上级的检查验收过关,此项与各线的所有干部挂钩考核,计200分

    三、安全生产(500分)

    1、组织结构(100分):组织机构健全,村级安全员配备到位;

    2、安全排查整改(200分):积极配合镇安监办做好本辖区的的安全排查、安全整改、安全执法工作;

    3、工作资料(200分):村级安全生产工作资料齐全、规范,准确;

    4、对年内出现死亡在2人以上安全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

   安全生产工作由主管安全负责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审定。

四、计划生育(500分)。

按制订的专项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由主管计划生育负责人和计生办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要以所办村村级计划生育考核结果为依据,考核结果报考评领导小组审定。

    五、社会管理(1000分)

1、民调走访(400分)。民调按入户率、知晓率、满意率计分,其中入户率和知晓率各占100分,满意率200分,每村抽10户,按得分比率乘以该项分值计分。凡上级开展民意调查所联村被上级通报批评一次扣100分;

2、信访(300分)。掌握本村各种上访人员基本情况,做到早发现、早稳控、早解决。做到无越级上访,随时了解信访动态,及时准确报告。如工作未到位,出现一起5人以上到镇上访事件的扣30分,到县扣50分,到市扣100分,到省赴京扣300分,直至本项分扣完为止。

3、突发事件处理(300分)。根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镇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各级应急预案,所有小组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无特殊原因,任何人不得请假、迟到、缺席、早退;必须请假者,必须向带队领导请假。所有成员在接到指令后在规定的地点紧急集结待命,按照分工分组迅速赶到;迟到的一次扣50分,缺席的一次扣100分,因处理不及时引发大的责任事故一次扣300分。

社会管理项由主管政法负责人负责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六、城乡环境整洁(500分)。

1、季度检查评比。每季度检查一次,排名全镇倒数1、2、3名分别扣120、80、40分;

2、上级督查。被上级通报批评一次扣100分,造成严重影响影响到全镇排名的扣200分;

3、长效机制。有保洁员、有垃圾池、组织开展农户互评,以屋场为单位或以组为单位开展评比、及时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卫生志愿者活动。每缺一项扣50分。

4、奖励。年终所联村评为样板村的加奖联村干部100分,合格村的加奖50分。

城乡环境整洁项由主管城乡环境整洁的负责人负责考核到村、到人、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七、农业生产和森林防火(750分)

  • 农业生产(500分)

     1、粮食生产(200分):按要求完成早稻和粮食生产计划计满分,未完成每项扣50分;按时发放各种科技宣传资料,搞好科普宣传,所联村优质稻种植面积达到80%以上计满分,否则酌情扣分。

  1. 村务公开(200分):全年按规定要求公开两次以上,12项内容齐全,缺一次或缺一项扣20分,受到上级通报批评一次扣50分,因村务、财务公开不及时、管理不民主造成村民上访告状的本项分全扣。

3、防汛防疫(100分):搞好水利设施建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未按规定搞好水库、山塘处险,发生山洪灾害责任事故受到上级通报批评或问责,包干责任人每次扣50分。因工作不主动防疫工作不到位造成疫病流行责任事故受到上级批评的联村干部每次扣50分。

农业生产项年终由主管农业负责人负责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二)森林防火(250分)

     1、组织结构(100分):组织机构健全,村级护林员、村级扑火队配备到位,扑火队伍反应迅速,效果良好;按要求成立扑火队,有专门护林防火员;

     2、防火宣传(50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防护巡查工作;

     3、野外用火(100分):杜绝山火隐患,村内无野外用火现象;

     4、凡是经查第一次由本村村民引发森林火灾的处罚标准:一次火灾过火面积在10亩以下扣30分;面积在10亩至50亩的扣60分;面积在50亩至100亩的扣90分;面积在100亩至200亩的扣120分;200亩以上的扣除200分。凡是经查非本村村民引发森林火灾的,一律按处罚标准减半扣分。对于年度内多次发生火灾的,一律按处罚标准乘以火灾次数予以处罚。所扣分可全部从森林防火考核分中扣除。

     森林防火工作由主管森林防火的负责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审定。

   八、经济工作(1000分)

    1、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200分):按上级要求和党委政府规定时间标准完成任务计满分,未完成任务欠1个百分点扣3分;

   2、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0分):完成98%以上计满分,每降一个百分点扣3分。

   3、招商引资与经济任务(300分):全面完成财政下达的各项经济任务以及招商引资相关要求;(包括协助收好信用社不良贷款)

   4、惠农补贴(100分):强农惠农政策全面得到落实,涉农直补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

   5、村级财务管理(200分):村级财务管理健全,能坚持财务管理制度,做村账乡代理和及时报账。

新农保和新农合由主管卫生和新农保负责人负责进行考核,经济工作其余各项由财政所负责人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领导小组审定。

    九、中心工作(250分)

对中心工作,项目建设、土地收储、征地拆迁、两税清理、不良贷款清收、防汛扑火,不服从安排和调遣的每缺席一次扣100分,迟到、早退一次扣50分。(手机打不通的视为缺席)

    十、奖励评分

     1、正确宣传舆论导向:干部职工在党报党刊、国家正规刊物及新闻网络发表正面文章或通讯报道的,国家级刊物每篇奖600分,省级刊物每篇奖40 0分,市级刊物每篇奖300分,县级刊物每篇奖200分。

   2、工作业绩:干部职工的工作得到上级认定和奖励(有文字记录或证书),省级奖600,市级奖400分,县级奖200

    考核方法

    (一)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张文、黄明权、翁方平、徐岳阳、向斌、彭金勇、赖光军、谭赛男、余田木、徐存良、向金等同志组成。

    (二)综合考核为主,个人得分由月、季度考核为依据累计。年终由各线负责人根据考核方案进行初评,初评要以所联村村级目标管理结果为依据,初评结果报领导小组进行审查核定。

    (三)本办法采用7000分量化工作目标进行考核。未办村的干部第(二)至(八)项得平均分。5000分以上为称职,4500分—5000分为基本称职,4500分以下为不称职。

(四)设立年终目标管理奖,镇财政人平拿4000元,在干部职工津补贴中人平拿出4000元共8000元用于目标管理考核,用考核所得总分按每分1元计算个人应得工作奖,造册交财政发放。

本方案至2015年4月7日起执行。

                                2015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