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26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向家镇道路交通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向家镇 2015-08-17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各部门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优化交通秩序环境,深入推进平安道路建设,特制定《向家镇道路交通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江县向家镇人民政府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向家镇道路交通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关于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优化交通秩序环境,深入推进平安道路建设,从现在起至11月底,决定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为确保整治活动健康顺利有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建设平安道路、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为主要任务,坚持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采取集中治理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经济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改善道路行车环境,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为建设“平安向家”,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整治目标

非法拼改装车辆、报废车辆和无牌无证车辆得到彻底消除,超员、超载、超限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偷逃交通违规行为得到有力打击;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明显减少,主要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有效落实。通过集中整治,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全镇交通秩序规范,交通环境优良,道路安全状况得到彻底改善。

三、整治重点

1、无牌无证车辆;2、报废车、拼改装车上路;3、农用车、拖拉机违规载人;4、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5、超限超载车辆;6、侵害镇、村公路路产、路权等非法行为;7、非国标校车接送幼儿上下学及超限超载。

四、整治时间

第一阶段(6月中旬至6月底),宣传发动、调查摸底;

第二阶段(7月上旬至11月底),分工负责,集中整治,

第三阶段(12月上旬),检查验收,总结巩固,

具体措施是:

(一)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按照“广泛宣传,加强配合,统一行动”的整治要求,本着“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宣传,重点区域有层次宣传”的原则,紧紧围绕建立健康、规范、有序道路交通秩序,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要把宣传活动贯穿集中整治的全过程,确保整治效果。

(二)深入摸排,查清底子。各单位组织力量,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摸清整治的情况,抚清底子,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形成系统可靠的基础资料,为整治工作提供依据。    (三)分工负责,集中整治。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布置,分工负责,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的,一经发现要立即查扣,该处罚的处罚,对无证驾驶等严重违规违章行为要严肃查处,对阻碍执行公务及暴力抗法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

(四)检查验收,总结工作。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各单位、各村要向乡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写出验收申请,进行检查验收,对领导不重视、工作不扎实、整治不彻底的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顿,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全年千分制考核。

 五、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这次集中整治活动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直接指挥下,负责组织实施。安全办、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交警五中队、运管所、巡逻队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整治队伍,抓好落实,进行共同检查、联合执法。

(二)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在整个集中整治活动中,所有检查必须做到主体合法,程序合法,运用法律准确无误,严防公路“三乱”,严格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把文明执法贯穿在整个整治活动的全过程。

(三)加强监督,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及时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汇总,及时上报,抓好落实。

 

 

平江县向家镇人民政府

二0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