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2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7-1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向家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来源:向家镇 2013-07-11 00:00
| | | |

向家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城镇发展的中体目标

按照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性发展战略,至2030年,向家镇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镇建设、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基本实现现代化。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经济繁荣、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设施配套、环境优美、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文明城镇。

 二 城镇发展的分目标

经济发展目标:重点培育工贸强镇,以“农业稳镇、工业强者、旅游活镇”为方针,推进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优化产业结构与空间结构,使国民经济发展水平上一新台阶。

社会发展目标:加快人口集聚,提高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实现资源高效转化,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非农化转变,提高城镇化水平,达到68%

环境目标:合理开发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城镇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处理率达100%,空气环境质量达二级以上,地表水水质达II类水质以上,人均绿地面积达9平方米以上。加强村镇环境建设和国土整治,综合治理镇域水系,创造良好的国土环境。

建设目标:完善镇域各级村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到规划期末,乡村道路硬化率达70%,城乡自来水普及率达40%,燃气及沼气普及率达60%,户固定电话拥有率大到95%以上。

 三 城镇发展战略

    按照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以“农业稳镇、工业强镇、旅游活镇”为方针,坚持科教兴镇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强化镇域内村镇之间、村村之间的职能分工和联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使镇域内社会治安、福利水平、商业、保险业、服务业、医疗卫生条件、教育科技各项社会事业都能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