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4773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7-1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向家镇2013年度规划建设管理站工作计划

来源:向家镇 2013-07-11 00:00
| | | |

2013年度规划建设管理站工作计划

    为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在加快城镇建设中带动作用,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思路。促进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护好自然资源环境,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结合我镇实际情况,拟定规划建设管理站工作计划、安排。

 一 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建设新型城镇化的思路,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部署下,结合利用我镇连片建设新农村和环境连片整治的战略机遇,争取与各行各业的密切配合行动。与各种文明创造建设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动员全镇群众积极参与争创活动,促进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积极采取融创策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门面的体质改造,全面提升我镇的品位和形象。

 二 工作目标

抓好文明示范,文化先导,素质提升,秩序治理,镇容整洁,城镇建设六个工作,大道完善、配套的基础设施,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稳定、安全的社会秩序,丰富、高雅的文化生活,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文明、开放的城镇形象六个方面的基本要求。

 三 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强化宣传。规划建设牵涉的法律条文比较广,需要不断学习,全面掌握这个系统,这个层面的法律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同时要将这些法律知识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全面提高民众的素质。使广大村民依法行事、依法办事。全面减少违章违法乱纪行为。强化城镇意训教育,开展以“创文明示范镇、做文明居民”为主题,开展各类群众性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活动。以老年活动中心为骨干,做文明劝导员,增强居民文明、旅游、卫生、交通、环境、环保、法律等七种意识,二是加强城镇先导意识教育,引导居民充分认识“文明城镇”在文明建设中的中心地位和引导示范作用,使居民充分自觉地将自身素质提高与城镇的先进性统一起来,三是加强镇情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文明向家,从我做起”系列活动,让广大居民充分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同维护向家的文明新风尚的氛围。

2、健全档案,有据可查。规划建设管理站是新成立的单位,必须健全各种制度,建立各种档案。设立台账,做到凡是有据可查。

3、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利用环境卫生连片整治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对环境卫生的管理方法,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各项文明创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和文明创建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来推进我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切实解决卫生死角的问题,创建优美贞洁的城镇环境。

1)整治环境卫生,扎实有效的开展环卫工作,提高环卫人员为民服务意识,通过主动上门有效形式实现城镇规划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做到城镇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确保日常保洁。加大对建筑垃圾乱倒现象查处力度,整洁河道卫生,改善公共卫生环境,认真整治街道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和实施生活垃圾袋装化。加强城镇内施工弃土管理,实行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减少建筑垃圾的污染。

2)整治市场秩序,利用门面改造的机遇,重点整理整顿沿街门店乱堆乱放,店外店,户外广告乱挂,占道经营等现象。规范经营秩序,严禁超店堂经营,实现坐商规店,摊点归内,城镇规划区所有主干道一律禁止占道经营,摆放夜市摊点。加强夜市管理,确保文明创建管理薄弱时段镇容镇貌及市场秩序白天和晚上一样,逐步取缔和规范提篮小卖。

3)整治交通秩序,利用安装红绿灯,规范停车线位的时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管理设施,加强交通安全法规和机动车辆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客运车辆进站停靠。社会车辆在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违规停放及时处理,做到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确保交通顺畅。

4、完善规划,服务项目。向家总体规划已通过评审,继续完善手续,报镇人大通过,报县政府、市规划局批准。再按规划进行向家城镇建设的整体开发和利用。进一步完善村庄居民点的规划。引导农民逐步由分散建房向集中建房转变。便于村庄的长远发展,只有好的规划,才能将向家建成一个文明富裕,环境优美的乡镇。

5、基础建设,提升品位。向家的门面改造样板工程已经出来,按样板工程估算价格进行公开招投标,阳光操作,透明公开,此项工程已得到王县长的肯定,力争在两年内全面完工,届时向家将成为一个有城乡特色的文明乡镇。向开大道已获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建设厅的开工令一出,就可进行投标开工建设,届时将向家与长沙的东八线连成一线,大大提高了向家到长沙的运输能力。北环线的建设将大大改善了向家的交通面貌。

6、违章乱建,依法整治。违章乱建现象,时有发生,拟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使村、组管理者依法办事,干部带头执法,村民就不会乱建了,二是加大巡查力度,由城建、国土、林业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组。每周巡查二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依法整治。

7、程序合法,手续齐全。建房前依照相关程序办理建房手续,签订建房协议,在取得规划许可证和土地许可证后才能开工建设。开工前由城建国土到场定界放线。拆除违章建筑依法定程序办理,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方可拆除。

8、政务公开,端正行风。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积极推行政务公开,依法依规,以民为本,以民为先,为民办实事,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9、积极汇报,务实工作。坚持多想领导汇报,做到领导心中有数,我们办事踏实。坚持多听民众意见,做到符合大多数群众意愿,我们办事顺利。

10、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任务。

 四 人员安排

胡海波:规划建设管理站全面工作   值班:星期一

谢晋良:城建技术                 值班:星期二

潘  佳:城建监察                 值班:星期二、四

熊顺筑:城建卫生                 值班:星期三、五

徐  睿:法规宣传                 值班:星期五

 五 其他工作

1、上班制度:按政府实行的上下班制度,每天实行考勤制

2、财经制度:先报告开支事由,由站长报主管领导审批

3、值班制度:负责打扫办公室卫生、接待

4、加班制度:休假期间加班,另计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