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61599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4-25 15:14:42.0
  • 公开日期:2023-04-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座谈交流鼓干劲 同心聚力绘新篇

来源:梅仙镇 2023-04-25 15:14
| | | |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抓党建促发展“四创四争”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听取支部书记的发展思路和建议,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1日,梅仙镇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镇党委班子成员代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四创四争”主题活动,从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乡风家风民风建设、发挥乡贤乡友“四资”力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研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结合本地实际,畅谈产业发展思路,交流典型经验做法。

“一直以来,我们玳璋村坚持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包户上门化解纠纷、优化项目环境,做到矛盾不出村;组织群众自发安装400多盏路灯,并负责用电、维修等费用,既亮化了村庄,又减轻了村级负担。村民代表积极发挥作用,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玳璋村支部书记戴育林详细地介绍。

“我们三里村从2019年开始‘优良家风创建’活动,走出了一条以‘优良家风’增进‘文明乡风’的好路子。今年我们对2022年评定的“基本合格”对象进行了帮扶帮教,后续我们将继续擦亮‘家风建设’名片,实现村民人人争当社会文明的传承人的工作目标。”三里村支部书记李端阳认真地介绍。

“我们下白村通过仔细摸排,整理出乡贤乡友台账13人,其中李耸高、胡艰军等常年资助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在村级建设与发展中积极配合村级工作,后续我们将继续走访乡友乡贤,通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在发挥乡贤乡友‘四资’力量方面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下白村支部书记李志军自豪地介绍。

“去年,我们新霞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同比增长了233.3%。今年,我们村将鼓足干劲,通过村庄规划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经济,不断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空间。”新霞村支部书记邱曙东兴奋地介绍。

参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既总结工作成绩,也分享工作经验和发展思路,共同为建设新时代梅仙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有着很好的交流借鉴意义,从各位的发言中找到了工作启发,收获了一批好点子、好思路。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强调,抓党建促发展“四创四争”主题活动是2023年全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指挥棒,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将“四创四争”主题活动的开展与上级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对照每周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打造特色。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方案,着力打造出更具特色、更加出彩、更有影响力的新亮点、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