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43229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3-10 15:57:43.0
  • 公开日期:2023-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巾帼心向党 服务绽芳华

来源:梅仙镇 2023-03-10 15:57
| |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梅仙镇以党建带妇建,积极开展“三八”节巾帼服务活动,全面奏响新时代梅仙妇女之歌。

 

凝聚她力量,情暖半边天。3月7日,万谷村妇联主席彭岩燕带领巾帼志愿者走家串户,为该村4位困难妇女送去亲切关怀与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协助3位孤寡老人打扫家庭卫生,清洗家居用品。下白村村干部彭燕燕与下白小学教师苏良等志愿者对4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家访慰问,通过与家长交流,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水杯和笔记本等暖心礼品,鼓励孩子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优异成绩回报在外辛勤工作的父母。

家风促文明,巾帼显担当。以优良家风促进文明乡风,梅仙镇历来注重家风建设,努力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3月8日,在花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宣讲会正在火热进行,该村支委委员、妇联主席钟云芳结合本村最新通过的村规民约内容,向参会的妇女们介绍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妇女以身作则,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引导所属家庭遵守村规民约,为建设文明花坪、文明梅仙贡献自身力量。

柔肩挑重任,一线绽芳华。在三里村,支部书记李端阳在村部处理完几项日常事务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村民李某、徐某家中进行回访,原来几日前,李某和徐某爆发了家庭矛盾,夫妻双方对彼此存在误解,李书记在接到群众信息后火速赶往李某家中了解情况,对当事人双方进行安抚和劝导。经过3个小时的细心疏导,李某夫妻深受触动,经过二人冷静沟通后,彼此解开了心结,一起家庭矛盾纠纷成功化解,现在李某、徐某的家庭生活已恢复平静,夫妻二人感情如常。协调处理村民矛盾是李书记的日常工作之一,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她积极投身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基层治理的最前沿,用心用情带领全村父老乡亲发家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建设幸福三里。

据统计,梅仙镇有常住人口5.41万人,其中女性有2.61万人,占比48.24%。作为梅仙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广大梅仙妇女同志齐心向党,携手前行,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参加扶危助困、家风建设、绿色环保、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梅仙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出巾帼之美,奉献出巾帼之力。接下来,梅仙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带领全镇妇女群众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在落实基层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过程中,不断激发“她力量”、凝聚“她智慧”、增强“她魅力”、展现“她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