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43227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3-10 15:57:26.0
  • 公开日期:2023-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学区召开“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仙镇 2023-03-10 15:57
| | | |

为推进“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走向常态化,3月9日上午,梅仙学区组织召开了“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梅仙镇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梅仙学区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委员周兴,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余昱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区主任姚平原主持。

会上,学区工作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常态化推进“利剑护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余昱吾表示,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严峻,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长远地来看待此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保护、教育和培养下一代的历史重任。一是要重点关注教育。抓实思政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性教育、珍爱生命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二是要重视留守儿童。要结合“大走访”行动,开展实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留守儿童、寄养家庭学生的家庭情况,掌握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情况;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去年已建立的各项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已经暴露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管理,推进全面整改。

分管教育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周兴从“要以安全为先;要以德育为本;要以师风为基;要以项目为主;要以团结为重”五个方面,对学区的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再次部署和强调。

此次会议为梅仙学区推动“利剑护蕾”专项整治工作走向常态化定下了基调,也为强化学校管护,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大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