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36873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2-17 11:10:32.0
  • 公开日期:2023-0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春耕备耕忙!梅仙镇扎实开展农业生产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梅仙镇 2023-02-17 11:10
| | | |

陂田绕郭白水满,戴胜谷谷催春耕。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开展,2月11日,梅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张欢桂带领主管农业的负责干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到全镇粮食生产重点村,农业产业项目和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进行现场指导。

张欢桂一行每到一处,就认真听介绍、看进度、问情况,详细了解各村的春耕生产部署,涉农项目建设进度和农业合作社、农业大户的备耕情况及存在困难,督促各村抓紧落实土地流转,确保双季稻播种面积达标,鼓励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以规模化种植方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在团山村和青桥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要严格按照‘不误农时、不扰农事’的原则,确保在双季稻播种前有序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完产。”张欢桂在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后,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就规划优化、要素保障、项目完工时间提出具体要求。

 

在石岭村、填得村、稻田村督促春耕备耕工作时,张欢桂指出,各村要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农业生产的工作思路,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任务来抓;在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的同时,要将早稻种植面积落实到小组、落实到农户、落实到丘块;要组织村干部对全村春耕备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提前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供应准备,保障春耕备耕需求。

张欢桂在平江县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种粮大户陈江才家

在平江县乡村振兴优秀人才、种粮大户陈江才家,张欢桂一行与陈江才进行亲切交谈,向其了解当前规模化种植的发展态势,对其带动周边农户勤劳致富的积极做法表示肯定。张欢桂表示,希望以陈江才为代表的种粮大户能够继续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带动其他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一起为全镇粮食生产贡献力量。

据悉,梅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坚决扛牢稳定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在春节后就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专题研究粮食生产工作,并在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上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做到了思想早发动、方案早制定。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镇财政还积极整合资金50万元,专项用于农业生产,致力于打好全镇春耕生产“第一仗”。各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农业生产工作步伐,积极筹划春耕备耕工作,群策群力、全力以赴为2023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步,梅仙镇将持续把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举措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土地流转,着力抓好春耕生产农资保障和技术服务,为全年粮食生产“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