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2/2023-2036872
  • 发布机构:梅仙镇
  • 生成日期:2023-02-17 11:09:24.0
  • 公开日期:2023-0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扎实推进医保征缴收尾工作

来源:梅仙镇 2023-02-17 11:09
| | | |

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确保全镇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顺利收尾,2月14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李凌志带队下村进行医保征缴工作督战。

李凌志先后到三里村、张韩村、玳璋村与村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关于本村医保征缴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在征缴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一一进行指导。李凌志强调,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监测户、已脱贫户等重点对象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二是行动上要再抓紧,在医保征缴的最后冲刺阶段要集中镇村干部全部力量,将任务细化到点、责任到人,务必使数据在规定时限内清零;三是政策上要再宣传,要利用好“村村响”、微信等宣传媒介,落实好政策入户,镇村干部要开展“敲门”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政策宣传。

据悉,自全县召开医保征缴工作督战会后,梅仙镇第一时间召开医保征缴“两个百分之百”督战会,迅速就医保征缴收尾工作进行部署,采取“每日一通报、每周一调度、每村一方案”等方式,全力完成医保征缴扫尾工作。同时,针对特殊的监测户或困难群众,积极引导联村干部、帮扶干部、企业老板、爱心人士捐款代缴,想尽千方百计,确保医保征缴这项民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