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9-1484319
  • 发布机构:平江县
  • 生成日期:2019-02-22 09:50:38.0
  • 公开日期:2019-02-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关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议书

来源:梅仙镇 2019-02-22 09:50
| | | |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年来,梅仙镇党委、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市、县部署,实施乡村振兴,加快补齐短板,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梅仙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把梅仙建设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更加生态宜居宜游,特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争做农村人居环境宣传员。我们要当好“主人家”,从我做起、带头示范,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争做“三清理、四拆除”(清理生活垃圾、沟渠塘坝、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行动的“宣传员”,让深化人居环境成为家喻户晓的事;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上交环卫费,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做移风易俗的典范,人人争当“文明户”。

二、从现在做起,争做农村人居环境监督员。村庄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我们要立说立行,全民参与,自觉维护村庄公共环境卫生,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举报和坚决制止,引导其他村民讲究卫生、参与整治,努力形成人人关心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支持环卫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净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农村人居环境保洁员。我们要扫好“门前雪”,争当清扫员,做好保洁员,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乱埋、不损坏环卫设施,畜禽不散养乱跑,共同维护好门口、路口、村口、河口的清洁卫生,支持配合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和零散房。按照“门前三清”的工作要求,自觉主动清除垃圾杂草,清扫室内室外和房前屋后,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房屋窗明几净、院落干净整洁,物见本色,无卫生死角。

广大农民朋友们,清洁从一点一滴做起,习惯从一举一动养成,改变从一言一行开始。建设山清水秀的美丽梅仙,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齐心协力把梅仙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中共梅仙镇委员会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