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18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全到位

来源:梅仙镇 2014-05-21 00:00
| | |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梅仙镇做到了既确保规定动作扎实有效推进,也确保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和具体学习时间。梅仙镇要求党员干部学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学时做好签到和学习记录,学后撰写心得体会。并定期、不定期对QQ学习日志进行检查和抽查,将学习的督查情况在镇党务公开栏中公开,与年终考核挂钩,使学习工作不走过场。

    二是查找问题。认真组织开展县委今年的“联农户、进民家、解难题”和去年市委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村组与群众面对面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个别谈心等形式,开展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通过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摸清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摸清镇村干部在贯彻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三是边查边改。针对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这个切入口,梅仙镇党委、政府对《梅仙镇机关管理制度》、《梅仙镇机关用车制度》、《梅仙镇财务管理方案》和《梅仙镇机关干部考勤考核方案》进行了再完善,下决心从细节抓起,防微杜渐。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李三军为组长,组织、纪检、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对机关干部的出勤、签到签退、在岗等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并每月通报干部出勤情况。机关还设立了去向告示牌,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具体承办人的去向一目了然。

    四是自选动作。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干部工作重心下移,进一步增进党群干群关系,梅仙镇确定了六个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即:解决会见问题,开会11点时必须散会,所有发言必须站立发言,负责干部发言不超过30分钟;干部留、住、吃问题;各线三公经费逐月结算、逐月公示、逐月兑现;村级规划不落实问题;村村装喇叭,解决宣传教育不出户问题;106国道风光带建设问题。梅仙镇要求机关干部切实做到以“零距离”服务为基点,深入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作风、效果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