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12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2015年梅仙镇民兵整组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梅仙镇 2015-08-13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

现将《2015年梅仙镇民兵整组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认真贯彻执行,确保今年整组工作的全面落实。

梅仙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12日   

 

2015年民兵整组工作计划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我镇民兵预备役工作实际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思想为指导,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总目标和民兵队伍“三个转变”的总要求,坚持以作战任务为牵引进行编组,把民兵队伍编实、编精、编顺、编规范,构建—支可靠管用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

二、组建任务

我镇基干民兵规模为120人,  由应急排、铁路、公路护路分队和三连组成。

1、应急排共40人,共设4个班。

2、铁路护路分队共10人。

3、公路护路分队共10人。

4、三连连队共60人,设2个排,6个班

三、部署安排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今年我镇民兵整组工作于3月10日前完成,大体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研究部署任务(1月9日至1 6日)。研究制定本级整组工作计划,召开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组织民兵营长进行业务培训I,学习掌握民兵整组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要求,掌握各类表册资料的填报要求。

第二阶段,潜力调查(1月底前)。在去年兵役登记基础上,各村展开了潜力调查摸底工作,摸清各种潜力和适龄青年服兵役情况,为年度民兵整组“编兵配干”提供准确的潜力数据。

第三阶段,组织实施(1月16日至3月3日)。根据基干民兵调整组建任务和整组要求,按照整组方案计划,依据兵役登记结果,确立各类服预备役人员,调整民兵组织和布局结构,搞好选兵配干,组织入队宣誓,清点装备器材,集结点验民兵,抓好基层阵地建设。整理上报民兵整组工作总结和数据资料。

扎实搞好兵役登记。在进行调查摸底的同时,应对1 8-35周岁符合服兵役条件的男性公民进行全面登记。要与派出所协调,掌握本辖区内18-35周岁的男性公民户籍信息,以便掌握潜力底数,进行精确登记。对18-22周岁的男性公民(大学专科、本科分别放宽到23、24周岁),在组织登记时应对其进行初检初审,并按上年度征兵任务数的3倍推荐为预征对象,为征兵工作作准备;对23-28周岁的男性公民,登记时应重点掌握其在位情况,为确定基干民兵编组对象打基础;对29-35周岁的男性公民,主要登记其基本信息,明确其服役类别。对经过兵役登记,未被征集服现役的适龄公民和退出现役的军官、士兵,结合

预备役登记和年度民兵预备役整组,按照现役部队预编、编入预备役部队、编入民兵组织、非编组预备役进行分类编组。一是根据现役部队提供的预编预备役人员名单,逐人进行核实核对,将符合预编条件的退役军官和士兵以及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技术人员列为现役部队预编对象。二是根据预备役部队编组需求,优先将符合预备役条件的退役军官和士兵、地方与军事专业对口技术人员及经过军事训练的基干民兵列为预备役部队编组对象。是将以下四类人员列入基干民兵编组对象:

1.18-28岁退出现役确定服预备役的士兵;

2.18-28岁经过军事训练和选定参加军事训练的人员;

3.18-28岁经过初检初审合格且在位率较高的适龄公民;

4.18-35岁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人员。四是将1 8-35岁经过登记但未被预编到现役部队、编入预备役部队和基干民兵组织的人员列为普通民兵编组对象。五是将18-35岁符合服预备役条件但未编入上述各类组织的人员均列为非编组预备役人员。

第四阶段,总结验收(3月4日至3月10日)。人武部采取分片方式,组织整组全面检查,各村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好迎接上级整组工作检查。

四、有关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民兵建设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形成大规模防卫作战能力的节点之年,是“十—二五”期间民兵建设调整改革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着眼维护国家安全和巩固基层政权的需要,充分认泊抓好民兵整组王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编组出战斗力的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形成整体合力。民兵整组是关系民兵建设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实施程序复杂,必须做到军地共同负责,合力推进,全力以赴抓落实。

(三)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深入调查研究,对照组建任务逐人逐装备落实,确保每一支队伍、每一个兵员到点到位,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整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