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1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梅仙镇2015年招商引资方案

来源:梅仙镇 2015-08-10 00:00
| | | |

 

梅仙镇2015年招商引资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实施招商引资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奋战一百天,竞赛赢过半”活动,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实现全镇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现制定《梅仙镇2015年招商引资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2015年,我镇力争全面或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2000万元。招商重点方向为食品加工、休闲农业。

二、工作措施

1、强化领导,健全组织。为确保2015年招商引资任务的圆满完成,成立梅仙镇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李三军任组长,黄进军、刘亚平任副组长,吴敏思、彭中华、龙导平、湛青军、王卫国、彭怀多、胡卫东、黄进、湛旗胜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亚平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2、落实任务,细化工作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按照全镇招商引资的任务,继续坚持一把手责任制,主管领导负责,建立并完善组织推进体系.扎实做好责任的落实,将任务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名有实、名符其实。

3、优化招商引资投资环境。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理念,着力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做好优化投资环境的软硬件建设。及时受理、处理投资者求助和咨询,建立有诉必接、有事必办、有难必帮的工作机制。对交办、转办的投诉和求助事项,认真及时处理、纠正、整改、报结,严格按优化投资环境工作责任制的要求落实,及时解决投资客商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增强优化投资环境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4、整合招商引资资源要素。明确土地规划用途,保障土地资源流向优势产业,确保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土地。认真排摸存量本地、闲置厂房,积极利用存量资源开展“二次招商”。完善招商政策,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招商项目跟踪责任制,为行业龙头、板块产业链行业进行对接性招商。同时抓紧包装一批项目,加快土地的储备,从而推动一批综合效益好、对本地经济带动性强的大型产业群项目落户。

5、拓展招商引资领域。招商引资贵在实效,着力改变等商上门的思想,做到主动出击,广开门路,开展全方位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上门招商、专业招商、节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项目招商等方法开展招商活动。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从而实现“以招商促项目,以项目引资金”。

三、工作机制

1、“一把手”负责制。全镇招商引资工作由镇招商引资领导小组负责,由组长负总责,各成员按分解任务实行单项负责制。同时实施项目责任制,每个项目落实联系领导人和工作联系人,联系领导负责落实整个项目招商过程,对项目招商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联系解决。联系人主要负责平时服务、接待、联系等工作。

2、实行例会汇报制。每月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例会,通报前阶段招商引资工作的进展情况。实行重大项目协调会议制,对引入的重大项目进行遇到难点即召开协调会议,落实相关责任人,及时破解难点,推进项目开展。坚持招商引资办公室周会制,每周二下午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交流上周工作情况、工作经验,分析问题,落实对策等。

3、实行定期督查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对各个项目进行督查,填写项目推进情况表,及时向领导小组进行督查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