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313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梅仙镇2015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梅仙镇 2015-08-13 00:00
| | | |

 

各村(居)委会、食安委各成员单位:

     经研究现将《梅仙镇2015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0一五年五月十二日  

 

 

 

 


 

梅仙镇2015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切实解决当前我镇面粉熟食加工行业流通、餐饮、畜牧水产、散装白酒、禽肉屠宰中存在的区域性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无证无照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严厉打击在食品中使用非食用物质和超量范围食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促进我县食品加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改革过渡时期不出食品安全事故,结合我镇实际,决定从 2015512 2015830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梅仙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镇长黄进军任组长,副组长胡卫东任副组长,卫生院、派出所、工商局、联校、畜牧水产站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食安办,负责组织协调和综合调度。

二、整治重点

整治重点为:无证无照的食品生产加工经营“黑作坊”、“黑窝点”企业,2014年以来省食药局监督抽样产品不合格的熟食生产加工企业,熟食生产加工过程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量、超范围食用添加剂的违法行为,熟食生产加工场地脏、乱、差的现象,“加工企业废弃油处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进货台账、索证票”情况,学校周边小南杂店、小餐馆。

三、工作措施与步骤

(一)、工作措施

本次整治,由副镇长办胡卫东牵头、卫生院、派出所、工商局、联校、畜牧水产站各抽调1-2人,对我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省、市监督抽样不合格的企业进行停产整改,整改后由整治领导小组验收合格后方能生产,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依法吊销其证照。对无证无照生产加工企业坚决取缔,对阻扰和对抗执法的,公安部门坚决予以打击。对触犯刑法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二)工作步骤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步骤,分四个阶段实施。

1、动员宣传部署阶段( 2015 512 520。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召开各类专题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安排部署。

2、摸底排查阶段( 2015521 530)。各村完成对本区域无证无照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的调查摸底工作,并告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主动拆除生产设备,同时将摸底调查情况按(附件表1)填报申报镇食安办。

3、集中整治阶段( 2015531 2015630)通过对严格整改复查,严格现场巡查,严格监督抽查,严格查处案件,严格公开曝光,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4、总结提升阶段( 201571 2015830)。对本次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组织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不合格食品的快速追查溯源机制,完善举报奖励等制度,确保长效、常态监管。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本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要求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不能达到预期目标,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责任单位要紧紧抓住《方案》中所明确的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的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3、严格督查和责任追究。对在整治过程中失职、渎职行为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区域内较长时间或较大范围或较大企业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村,要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4、加强沟通,畅通信息。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办公室要加强信息沟通,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意义、措施和成效, 2015528前将专项整治情况上报镇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