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100600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22 16:55:36.0
  • 公开日期:2023-08-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利剑护蕾”法制宣讲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22 16:55
| | | |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汉昌街道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利剑护蕾”法制宣讲活动。

  县公安局团委书记苏丹警官通过案例分享、现场互动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防性侵、防溺水、反电信诈骗、禁毒等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让孩子们懂得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此外,苏警官还和大家一起重温了预防溺水的“六不准”“四牢记”相关知识,向大家反复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问题。

  宣讲现场,孩子们认真倾听警官讲解,并分享了自己所知晓的有关防溺水安全的相关内容。有奖问答环节则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大家本次所学的知识内容,大家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家长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今后也会号召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利剑护蕾”的行动中来。

  用爱守护,安全“童”行。下一步,汉昌街道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传工作,着重完善好重点未成年人和风险人群的包保责任制度,利用电子屏、村村响、微信群等阵地做好日常宣传,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