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99020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17 08:27:35.0
  • 公开日期:2023-08-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守护童年 相伴“童”行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17 08:27
| | | |

  8月15日,岳阳市平江县民政局、平江县汉昌街道妇女联合会、平江县社工总站、汉昌街道社工站及汉昌街道北附村,在北附村村部开展“守护童年 相伴‘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汉昌街道北附村、枫树村、北城村、三望冲村共计46名农村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汉昌街道民政办主任李国荣说,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是家庭、学校、社会必须关心的大事。大家要关心关爱、护航儿童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呼吁孩子们刻苦钻研学习,坚持锻炼身体。

  活动第一个环节,社工钟洋为孩子们带来“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课堂。志愿者给孩子发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暴力、心理健康》宣传册。钟洋带领小朋友一起熟读防溺水“六不”原则,学习溺水时如何自救、如何防性侵及防校园暴力等安全知识。孩子们全神贯注听讲,频频与老师互动。

  活动第二个环节,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周彩平以“关爱留守儿童 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周老师告诉留守儿童,面对自卑心理、学业失教、心理失衡等情绪问题具体要怎么做,怎样调节情绪,怎样合理宣泄情绪、情绪管理的有效办法。家长和孩子们获益良多,现场一位小朋友说:“原来笑也有这么多好处呀,我以后要多笑。”

  活动第三个环节,社工杨雨带领孩子们进行“击鼓传花”游戏。音乐响起,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每个小朋友动作飞快。游戏中的即兴表演节目丰富多彩,有唱歌、朗诵、背诵古诗词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愉快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给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个小朋友都送上一份装好文具、玩具和水壶的纪念品。这些礼物由汉昌街道办、平江社工总站及北附村精心准备,让他们感受到被爱包围的幸福感。

  关爱留守儿童,平江社工一直在路上。未来,平江社工将继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相关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