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97679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11 08:23:49.0
  • 公开日期:2023-08-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 优化营商环境,让流动摊贩持证上岗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11 08:23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流动摊贩的管理,助力形成平江县夜经济文化新发展格局。近日,汉昌街道联合县城管夜宵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所属社区(村)在街道政务大厅集中开展食品摊贩登记证审批发放工作。全面推行“流动摊贩”实名管理、挂牌经营,保证经营商品质量可溯,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上午,摊主们早早来到现场,在大厅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对摊主们提交的资料认真审核。众所周知,食品摊贩解决了部分百姓就业问题、满足了群众需求,但其规模小、分布散、卫生差、流动性强,又成为食品安全领域的薄弱环节,食品安全管理任务十分艰巨。

  40多岁的王某平常一般在金兰湾附近经营烤串生意,他告诉笔者,虽然自己平时十分注重食品卫生,本人身体状况也很好,但难免有一些顾客会对小摊贩的食品卫生安全心存疑虑,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这下好了,食品摊贩登记证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经营者姓名、经营项目等信息,消费者一目了然,吃的也更加放心。

  活动当天,累计为60余户摊贩办理了食品摊贩登记证。下一步,汉昌街道将大力宣传引导,逐步实现食品摊贩备案管理全覆盖,同时将加大对作业现场的燃气、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无证无照食品生产经营的流动摊贩,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