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97675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11 08:16:12.0
  • 公开日期:2023-08-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心向党,共绘中国梦 平江县汉昌街道开展手绘帆布包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11 08:16
| | | |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少年儿童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加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2023年8月10日,汉昌街道启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开展“童心向党,共绘中国梦”手绘帆布包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大家讲解环保袋使用的意义,提倡大家爱护环境从使用环保袋开始,并对活动中使用的材料和手绘方式、绘画步骤和注意事项分别进行了讲解。

  活动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拿起画笔进行涂色,蓝色、橙色、红色……大家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帆布袋上认真填涂,有的描绘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有的描绘雄伟壮观的天安门……,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绘制,一件件精美的专属定制帆布包就制作完成了。

  看着自己的绘画作品,大家开心地分享交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好好学习本领,长大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一个女孩高高举起手中的帆布包大声说道。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童趣的作品,饱含着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颂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通过此次手绘帆布包活动,引导和教育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以绘画的方式引领思想,凝聚青春力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同时,通过结合暑期爱心托管班,启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垃圾分类、交通安全、阅读、绘画、古诗词朗诵、故事分享、游戏、运动等。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个暑假过得真的太开心了,我要天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