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96867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07 16:52:18.0
  • 公开日期:2023-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积极开展游泳馆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07 16:52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管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汉昌街道组织对辖区内游泳馆健身场所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水、电线路铺设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教练员、安全救生员及电工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健全、现场监管人员是否符合监管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内容,对从业人员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文书。

  汉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暑期,天气炎热,游泳场馆人流不断,各经营业主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游泳场馆经营者及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二是要规范管理,要全面加强对游泳场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三要规范配置,要按要求设立符合安全规范的人员出入口、疏散通道及救生器材。

  此次行动,累计排查隐患问题18处,下达整改通知书三处,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对辖区内游泳场馆等健身场所开展安全监管,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安全环境持续平稳。(图文:李颖、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