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3-2096862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3-08-07 16:46:39.0
  • 公开日期:2023-08-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护航乡村振兴 平江县汉昌街道召开“三湘护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3-08-07 16:46
| |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对照目标,加强整改,解决涉农领域的存量问题,有效避免增量问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近日,汉昌街道组织召开"三湘护农"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全体社区(村)支部书记、联点组长、第一书记和报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审计局财务股股长何新宇到会指导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具体内容,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三资清理"“三湘护农”和“惠农补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何新宇以如何搞好村级财务工作为主题,从财务制度、资金管理、原始凭证审核、签字、盖章及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操作性很强的业务培训课,进一步提升了村级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了村级财务人员依规办事的规矩意识。

  汉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勇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再重视。各社区(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资清理"“三湘护农”和“惠农补贴”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抓住关键再排查。要在行动上明确重点方向,找准短板不足,全面细致地开展排查清查整治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躬身入驻再明责。各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明确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纪检干部、联点干部、支部书记和报账员的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阶段任务按时完成。四是要统筹兼顾再发力。在做好"三资清理"“三湘护农”和“惠农补贴”整治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两防"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和防汛等各项当前重点工作。(图文: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