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0/2022-1905781
  • 发布机构:汉昌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1-13 20:31:08.0
  • 公开日期:2022-0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汉昌街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来源:汉昌街道党政办 2022-01-13 20:31
| |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月13日,汉昌街道特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庆东同志开展专题授课,全体在家负责干部、机关干部与社区(村)书记参会。

此次授课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紧接着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特殊意义”作为切入口,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根本要求。

“授课逻辑清晰,准确生动,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辅导课。”“要读懂、学好、悟透,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机关干部纷纷表示。

据悉,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干部积极投身到工作实践中,汉昌街道聚焦“三个维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着力点,确保学在深处。全会召开期间,街道组织机关各办室、社区(村)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手机、电视新闻等多种媒介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谈见解、话感悟,鼓励全体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本职工作出发,引导全体干部主动作为、担当奉献。

聚焦主题线,确保学在新处。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形式,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同时,利用“学习强国”App、今日平江等平台载体,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认识,营造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聚焦实践面,确保学在实处。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检验学习成效。结合街道实际开展“抗寒送暖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为80户困难群众筹集爱心资金47700元,传递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汉昌街道将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争先进位的有力措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 更有信心、更有激情、更有力量地为建设幸福、和谐汉昌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