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20-1708743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20-06-08 11:06:00.0
  • 公开日期:2020-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决战脱贫攻坚】虹桥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虹桥镇 2020-06-08 11:06
| | |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6月4日上午,虹桥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各村(居)扶贫专干、村医,全体办村干部,卫生院院长、卫生院分管健康扶贫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杨晓东主持。

会上,虹桥卫生院医保科主任黄艳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重点解读了普通门诊、两病门诊、特殊病种门诊三种门诊的报销政策。

镇人大主席单曙光就健康扶贫工作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目前全镇健康扶贫工作基本情况,要求各村必须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做到重点对象医保应保尽保,宣传资料到户到人,村级卫生室按标建设,健康扶贫信访清零,常规工作抓实抓细,报销政策宣传服务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杨晓东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务必抓住重点;三是务必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方面,做到重点对象医保应进尽进,贫困村卫生室按标入驻办公,门诊统筹政策解读到户,慢性病签约随访到位。同时“三回头”问题整改方面,要加快整改进度,提高问题整改质量,6月10日前实现全部清零。走访贫困户方面,做到两级书记遍访贫困户。产业扶贫工作方面,做好后续帮扶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民政低保工作方面,评议程序到位,资料规范归档。

会上,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邓日龙还就安居保障作了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