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9-1512145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9-04-25 16:25:41.0
  • 公开日期:2019-04-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虹桥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虹桥镇 2019-04-25 16:25
| | | |

4月18日,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邓日龙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周李、其他班子成员及各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邓日龙作了相关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光荣牌悬挂工作由镇民政办、政法牵头,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具体负责实施,联村干部和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二是明确悬挂程序,以村为单位统一举行悬挂仪式,之后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再一同带牌上户悬挂,并保证光荣牌悬挂醒目、协调、庄严、得体;三是明确时间安排,对现已审核通过成为第一批次悬挂光荣牌的家庭,光荣牌悬挂要于4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且上级还未审核通过的对象家庭,会依据光荣牌审核发放情况另行安排时间悬挂。

周李在讲话中强调,悬挂光荣牌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关怀,各村(居)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对象家庭,尤其是我们一线基层人员,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工作。

虹桥镇精心部署,全面发动,截至目前,我镇已为600多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了光荣牌,按照计划4月25日全面完成第一批悬挂光荣牌工作。光荣牌虽小,意义却深远,“光荣之家”四个字彰显镇党委、政府对军人一种关心、关爱,鼓励我们以军人为学习榜样,关爱军烈属,支持国防和当兵光荣的正能量,通过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充分表达党和政府对军属、烈属之家的极大褒奖,所以同时作为军属、烈属和退役军人的家庭,应珍惜荣誉,砥砺前行,要“不忘初心,永保军人本色”,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军人崇高信念和本色价值,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为“绿富双赢”新平江做出新贡献。(黄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