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5/2018-1312900
  • 发布机构:虹桥镇
  • 生成日期:2018-04-27 15:30:25.0
  • 公开日期:2018-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切实开展2018年非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虹桥镇 2018-04-27 15:30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江县委、县政府关于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确保2018年全面脱贫,结合我镇脱贫攻坚的现状,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就非贫困村463户、1500人的扶贫脱贫问题,做出具体安排。(根据上级要求,2014-2017年已脱贫户结对联系责任人花名册再另行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以超常举措攻坚克难,绝不落下一个贫困村,绝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如期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为建设好“民俗休闲度假”精品小镇的新虹桥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目前我镇12个非贫困村共有未脱贫人口463户1500人,通过182名镇、村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结成对子,一对一帮扶,顺利完成好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

三、工作要求

1、掌握情况,制定规划。帮扶干部要及时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与致贫原因,制定好详细的扶贫规划、掌握可以享受的政策、做好需要对接帮扶的工作。

2、精准施策,规范操作。每名干部结对帮扶三户贫困户,每月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不少于一次,切实掌握家庭现状、跟进政策、积极作为、力争帮扶措施及时到位。同时规范填写好《扶贫手册》、按要求张贴好《扶贫政策明白卡》,做到政策宣传家喻户晓、帮扶举措顺利落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

3、融入感情,奉献爱心。结对帮扶是一项与贫困户面对面、直接沟通交流的工作,帮扶干部一定要用真心、付真情,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要用辛勤付出换来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时提高贫困户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落实好干部结对帮扶,既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更是巩固和加强当前基层干群关系的稳固基石;使每一个贫困农户能够精准脱贫,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每一名干部责无旁贷的义务,大家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俯下身子、倾情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