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3/2016-1073471
  • 发布机构:浯口镇
  • 生成日期:2016-11-29 10:48:38.0
  • 公开日期:2016-11-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浯口镇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看齐”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浯口镇 2016-11-29 10:48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和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使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成事业成为政法工作新常态,确保全镇政法队伍更积极和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平江篇章凝聚强大发展合力,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决定2016年在全镇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看齐”专项行动:推动全镇政法机关和派出所干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法律纪律规矩看齐,并进行科学严格考核,为专项行动提供机制保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要自觉按照市委和县委要求,对照“四个意识”找差距,以主动看齐的觉悟、践行看齐的行动、保障看齐的硬招,坚持以上率下立标杆、以身作则当模范。一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立标杆、当模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始终坚定“三个自信”,坚守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二要在自觉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立标杆、当模范。自觉把政法工作摆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确保省、市、县决策部署在政法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重大责任。三要在忠诚履职、主动担当上立标杆、当模范。政法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率行垂范,又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把事情干好。政法干警要强化责任担当,用铁的肩膀扛起肩负的责任,以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法纪规矩上立标杆、当模范。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牢固树立强烈的法治精神、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宪法法律、党的纪律的规矩,切实加强自我约束,依法秉公用权,遵守规矩用权,对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不为问题“零容忍”。

二、主要任务

1、建设过硬队伍。开展增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今年政法队伍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政治轮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强化始终保持“执法为公,一心为民”的精神。

2、创建平安乡镇。结合“五打五整治”专项活动再动员、再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医患矛盾纠纷综合整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破坏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环境的非法行为,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着力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3、推进法治乡镇。牢固树立持续整改、长期整改思想,深化“四公开四整治”专项行动,以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韧劲再发动、再发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努力解决我镇当前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4、补齐工作短板。按照省、市和县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求,开展“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学习先进经验,把推进住处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和加快视频监控建设摆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

5、提高司法公信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严查基层贪腐、执法不公的号召,在全镇政法机关开展“执法不公”问题专项整治,通过走访群众、问卷调查、案件评查、回访案件当事人等途径明察暗访,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对执法不公问题“零容忍”。

三、行动安排

1、组织领导阶段(2016年3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政法线开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政法线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制定本线特色鲜明、便于操作、易见成效的实施方案,对整个专项行动开展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责任。

2、宣传发动(2016年3-4月):将专项行动作为镇政法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动员部署,政法线要按照总体部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辟宣传栏,通过全面发动,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本单位干部职工了解行动部署,积极参与。

3、第一次集中学习阶段(2016年5-6月):政法线要制定专项行动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并保证学习时间,对不同部门、不同层次的干部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有学习笔记

4、第一次自查督查阶段(2016年7月):政法线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撰写自查整改报告,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明确时限,细化措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牵头成立督查小组,围绕相关工作安排,在政法线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5、第一次讲评推进阶段(2016年8月):结合上半年政法工作总结、上半年综治民调分析、第一次自查督查情况,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评。

6、第二次集中学习阶段(2016年9-10月):在全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宣传部副部长余发根授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出心得体会。

四、组织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三个看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张廉波同志任组长,镇长张波同志、政法委书记余峰同志任副组长,其他负责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镇综治维稳办,综治办主任张巍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镇政法线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专项行动。

2、营造舆论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专项行动的思路、目标与任务,推荐其他乡镇、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弘扬政法正能量。

3、严格督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督查和考核,年终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镇督查室共同组织考评,作为对镇政法线年度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

 

2016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