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323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严肃村级换届纪律的通知

来源:浯口镇 2014-04-18 00:00
| | | |

 

各村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湘组[2013]98号)和全省村党组织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严肃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

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自觉担负起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政治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障村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的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真正把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二、严明纪律要求

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切实做到依法依章参选、公开竞争和有序竞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具体要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为自己或他人的选举拉关系、打招呼、请客送礼;

2、严禁搞小圈子、小团体,采取各种非法组织活动为自己和他人拉票、贿选;

3、严禁编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或采用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等手段扰乱换届工作;

4、严禁以威胁、利诱、欺骗等手段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5、严禁参与或指使他人跟踪监视、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等不正当活动。

6、严禁利用宗教宗族、家庭势力或者黑恶势力等干扰、操纵、破坏选举。

7、严禁对选举工作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控告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8、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

9、严禁换届后不及时移交印章、账本、档案和有关事务;

10、严禁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妨害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加强监督检查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做到加强监督毫不松懈、从严查处毫不手软。一是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要加大换届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有序、依法依纪参与、监督换届选举。同时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网络舆情,防止恶意炒作、不实信息误导群众。换届期间,镇将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收集、迅速上报上级、迅速处理。二是要加强换届风气督导巡查。换届期间,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换届风气的督查,防止发生各类违纪问题。三是要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拉票贿选的,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任职的责令辞职、免职、降职或者依法罢免,同时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对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的,比照为自己拉票贿选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镇举报电话:6881238

县纪律举报电话:6226083

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6222382

                                                                                              中共浯口镇委员会

                                                                                              二0一四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