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322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浯口镇 2013-06-24 00:00
| | | |

各位父老乡亲: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全镇人民满怀无限憧憬,正朝着“生态立镇、项目强镇、旅游活镇、产业富镇、管理兴镇”的目标迈出雄壮的步伐。2012年,是浯口科学跨越进程中成绩显著的一年。一年来,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上下,锐意进取、奋力攻坚,成功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项目工程;圆满完成了一批顺民意、暖民心、聚民力的实事工程,一个社会和谐稳定、农民持续增收、文化繁荣发展、环境整洁优美的新浯口,正以起飞的姿态展示在全镇人民面前。在此,镇党委、政府向全镇4万多父老乡亲和所有关心支持浯口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镇域经济实力在发展中增强。全镇财政收入达720万元,增长15%,其中国税160万元,地税210万元。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收入持续上升,劳务输出收入达655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420元,较上年度增长11%,汨水源、昌安烟花创税走势良好,财政状况逐步好转,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下达的年度经济指标任务。

    二、集镇经营模式在探索中创新。在总规修编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土地开发权和土地经营权“两权拍卖”新模式,有效破解了政府融资难问题,规避了政府投资风险。投资3480万元,开发土地124亩,浯口大道建设正在加快施工进度。这种“两权拍卖”模式开创了平江之先河,得到了县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吸引了加义、板江、福寿山等乡镇领导前来考察学习,集镇扩容提质开局良好。

    三、社会管理效果在给力中凸显。从县金盾保安服务公司选聘4名协警,组建镇社会治安专业巡逻队,四丰等村建立“户主联防”、九丰等村建立村级巡逻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全镇无非正常上访,无恶性群体事件,盗窃案件稳步下降,赌博、吸毒案件基本杜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活动,餐饮业、集体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得到有效管理,烟花鞭炮流通、经营环节得到有效监管,渡船、渡口、校车安全措施得到全面加强,喻公等3座危桥得到全面改造。

     四、民生改善效应在公平中彰显。继续抓好“民政阳光工程”,始终坚持政策公开透明,评选公平公正的原则,把民生扶助资金,安排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身上去,把民生项目资金,安排到最需要解决问题的地方去。全镇享受社会养老保险6431人,危房改造263户,贫困残疾人补贴251人,供养老五保户485人,享受低保1326人,解决“三难”207户,大病救助90户,救济救灾500户,优抚308户。拓宽改造到组、到户毛路32公里,硬化村级公路9公里。投资451万元,对白石等5个村进行农网造,投资27万元,对四峰、街道进行农网技术改造;投资200万元,分别对栗、东港等村新增50KVA200KVA变压器7台;投资300万元,启动双江农网改造。

    五、城乡环境卫生在整治中好转。全镇共投入整治经费84万元,集中清运垃圾500余吨,全镇绝大部分村在县考核排队中排名靠前,特别是在全市学攸县、见行动动员大会后,各村认识更加提高、宣传更加深入、投入更加多样、机制更加健全、效果更加明显,示范片特色明显,亮点较多。七户联组以户评比月奖月罚轮奖流动红旗等制度适用、管用,整治攻坚行动得等到有力推进,村级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成堆成片垃圾基本得到清运,交通、市场、建筑秩序明显好转,四丰集镇成功创建县级模范集镇,九丰村成功创建县级样板村。

    六、农业产业结构在指导中优化。农技站、林业站、畜牧站技术指导力度不断加大,发放农技资料10万余份,推广环保农药16000多包,免费发放玉米种子1500余斤,肥料50余吨,推广诱蛾杀虫灯100盏,培养科技示范户30户,农民技能培训2000余人。规划生态公益林4.5万亩,新造油茶700亩,低改楠竹400亩,启动世行贷款造林3000亩,森林蓄积量达21万立方米。生猪养殖大户达270户,养牛、养鸡、养鸭、养蜂大户达50户,粮食种植面积较上年度有所上升,农业收入达3420万元,林业收入4250万元,牧业收入达3160万元,渔业收入达290万元,全镇农民发展农业、林业、牧业、渔业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种养业大户不断增加,传统优势农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农业产业结构朝着收益趋好型方向发展。

    七、社会各项事业在推进中并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原则,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方面,重投入;在争当人民满意教师方面,搞比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下功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总投入达500万元,西江、四丰等5所中小学的教学楼、师生食堂得到全面维修和改造,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西江小学为全县校园文化建设督战大会提供了现场,推介了经验。农村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健全,卫生服务更加便民、惠民。全镇共设立30个村级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价格“零差率”,减少老百姓药费近30万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34120人,老百姓仅在卫生院就报销医药费用86万元。民间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广场舞在全镇大面兴起,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正在古镇逐步形成。
    各位父老乡亲,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将以“为民务实转作风,清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向全镇人民承诺做好以下四件事:

    一、访民交心。只有亲身征询于田野,虚心问计于百姓,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我们将带着感情访民生,带着问题求民意,带着责任访民需,深入村组,做到“三知四清五促”,即知家庭成员、知生活状况、知生产情况,清楚思想状况、清楚家庭困难、清楚就业情况、清楚诉求愿望,促增收致富、促移风易俗、促环境改善、促邻里和谐、促诉求解决。

    三、惠民直通。落实惠民政策,最重要的是“惠及”。“惠而不及”、“惠而不至”,损害的不仅是政策效果和群众福利,更是政府公信力。我们将把宣传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突出“直通”特点,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召开党员组长、群众会议等方式,确保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直接进村入户、“落地生根”,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真金白银”。

    四、利民解困。群众最实在。话向着群众利益说,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心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群众就会从心眼里认可。我们将入户走访、谈心交流中了解到的群众困难和问题分类建档,责成有关部门和人员限期解决,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好事。

    五、富民强村。联户帮扶,关键在致富,根本在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我们将把富民增收、发展集体经济作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水利、教育、民生、文化等涉及老百姓利益的项目建设,让项目建设真正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昭示着新的跨越,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乘势而上,朝着全镇人民所期盼的“浯口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平江县浯口镇委员会

                                                               平江县浯口镇人民政府

                                                                0一三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