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01/2019-1488658
  • 发布机构:瓮江镇
  • 生成日期:2019-05-06 16:38:50.0
  • 公开日期:2019-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瓮江镇:以“四个一”扎实推进债务清理核实工作

来源:瓮江镇 2019-05-06 16:38
| | | |

自平江县财政局召开乡镇债务清理部署会议以来,瓮江镇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坚决落实上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要求,采取“四个一”工作举措,以前所未有的规格和力度加强该项工作的调度与部署,统筹推动此项工作。

一是组建一支工作力量。成立瓮江镇防患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徐鹏午任组长,镇长唐健明任副组长,其他班子及财政所所长、副所长为成员,科学决策,统筹推进;成立三个清理摸底小组,由财政所干部担任小组负责人,下村清理核实;各村相应成立核实小组,由村级财务负责人主抓,财务监督委员会具体核实、监督。

二是开展一次实地调研。3月1日上午开始,三个摸底小组联合各线办主管、包村主任,共同下村清理核实,召集村支书、村主任、报账员及村级财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调查了解各村(居)截止2019年2月底实际已经形成的债务。

三是建立一册真实台账。债务清理核实后,形成数据表格,各村财务负责人和村级财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盖章、签字,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将表格在各村(居)集中场所公示七天,无异议后再上报镇财政所,由各线办主管、包村主任签字,并建立债务台账。

四是形成一个长效机制。要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各村(居)每季度常态化向镇财政所报送债务增减变动情况,严格实行动态监控,严格控制新增债务,逐步压减存量债务。(余敏讷)